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1月政策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成重头戏

房天下  2014-12-09 04:00

[摘要] 11月份衡水楼市市场行情与金十持平。虽然11月22日起,央行下调了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在业内看来,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渴求已久的利好消息。但了解到现在行情与限贷和限购取消一样,降息也未给衡水楼市带来“立竿见影”的作用。购房者大多观望居多。

11月份衡水楼市市场行情与金十持平。虽然11月22日起,央行下调了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在业内看来,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渴求已久的利好消息。但了解到现在行情与限贷和限购取消一样,降息也未给衡水楼市带来“立竿见影”的作用。购房者大多观望居多。

央行今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年期贷款利率降0.4%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国土部专家:将推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试点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近日称,由国土部牵头制定的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方案已经上报。经济观察网从国土部专家获得更确切的信息,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方案中明确,下一步在国土部确定的试点地区,农民住房将可在银行实施抵押贷款,待条件成熟后,该政策将在更大的范围内逐步推开。

土地流转确权五年完成 下乡工商资本管控升级

11月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下称《意见》),指出要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重点支持发展粮食规模化生产,支持基层先行先试,靠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2015年河北全省异地迁户口或免开准迁证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意见”,我省将完善人口信息管理制度,建立以公民身份号码为标识的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将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全部纳入登记管理范围。记者19日获悉,目前该人口信息系统已经建成,最晚明年会统一使用。届时,只要符合相关政策,省内异地迁移户口将省去办理准迁证及迁移证这一过程。

河北新规:土地经营权预期可质押贷款

近日,由省金融办、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委农工部、省农业厅等部门联合研究起草的《河北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实施。《办法》规定,农民承包土地经营权预期可以作为质押向金融机构贷款了,这标志着我省“三农”融资难的现实问题有望缓解。

河北省出新规 新小区必配建雨水渗漏设施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了《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试行)〉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应在城市各层级、各相关专业规划以及后续的建设程序中,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的内容,先规划后建设。

河北严查破坏耕地违法行为 叫停农业观光

针对一些地方打着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的幌子,开发建设各类庄园、酒庄、农家乐,或在农业园区中建设性餐饮、住宿、会议、大型停车场等设施破坏耕地的行为,河北省将加强管理,严防以设施农业为名搞非农建设破坏耕地。

河北启动名镇名村提升改造设计方案编制工作

全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传达省领导关于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工作指示精神,部署全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工作任务。厅长朱正举主持会议。总规划师吴铁讲解设计方案编制要点。

河北"新环保法"明年起施行 违反条例按日处罚

今天闭幕的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条例》。该条例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河北省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将获得地方法规的支持。该条例是首部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地方性法规。

11月楼市月报点击查看://news.hs.fang.com/zt/201412/hssfwlsyb11.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