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救市 枪打响: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限购

新华网   2015-01-01 10:58

[摘要] 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 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的有关规定,结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精神,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昨日晚间,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 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的有关规定,结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精神,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上海某机构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认为,南宁“松绑”限购,本质上并非消耗库存。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地位很明显,而此类区域如何实现人口、资金等资源的合理配置,并加快经济区热度的提升自然需要战略思维。因此,南宁限购政策松绑,更注重的是解除 枷锁,释放该经济圈内的购买力。

根据某机构数据库实时数据,南宁在4月27日的商品房库存为546万平方米,合计48900套。而此前1季度南宁的商品房成交162万平方米。严跃进表示,按照1季度的市场消化能力,目前南宁的库存约为13.5个月,这并不算太高。

业内人士还认为,作为广西的首府,南宁聚集了大量的土地和 资源,未来随着南宁高铁经济圈的凸显,这也会对整个市场限购政策提出了松绑的利益诉求。

日前一份“我国23个省份‘土地财政依赖度’ 报告”显示,广西土地偿债规模只有700多亿元,但土地偿债比例高达38.09%。该报告分析称,广西的地方债增长主力在市本级 ,而债务支出中土地收储支出较大,而在实际经济运行中,地方 对土地收储的投入大,对土地收入也会格外依赖。而早在2010年,广西南宁的一个 楼面价格就突破了1万元/平方米。

无疑,这是 份由官方正式发布的限购调整文件。此前相继传出了温州、长沙、杭州等多城市在酝酿松绑限购, 后都被辟谣。就在昨日,天津滨海传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但也并没有正式文件出台

高华证券认为,限购放松并不足以重新恢复行业的供需平衡。因为对交易量的影响取决于 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然而房价攀升似乎与迄今一直房价上涨的经济改革背道而驰。如果这并非政策松动的预期交过,那么其提振交易量的效果可能是暂时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