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难直接影响房价 石家庄二手房市场未现抛售潮

河北新闻网   2015-02-28 08:47

[摘要] 3月1日,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河南、山东等地曝出一些二手房抛售的新闻,更有“神秘”业主一次抛售3套房,引发网友热议,纷纷坐等河北的“神秘”业主出现。今天,记者走访石家庄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发现并未出现抛售潮。业内专家表示,不动产登记难以直接影响石家庄房价。

3月1日,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河南、山东等地曝出一些二手房抛售的新闻,更有“神秘”业主一次抛售3套房,引发网友热议,纷纷坐等河北的“神秘”业主出现。今天,记者走访石家庄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发现并未出现抛售潮。业内专家表示,不动产登记难以直接影响石家庄房价。

 

    石家庄未现“神秘”业主,调查发现捡漏难

    《郑州“神秘”业主一次急售3套房》的新闻在微信朋友圈中异常火爆,网友纷纷点赞,并表示“坐等河北的神秘业主出现”。多地出现二手房抛售潮让网友“小蛮腰”非常兴奋,打算买房结婚的他看了很多房子都感觉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希望不动产登记能引发抛售,房价下降,让自己捡个漏。

    “我们初七刚开工,与往年同期相比,来咨询买房的人有明显增多。”石家庄槐北路上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资深经纪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也有一些人担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后会出现一些不确定因素,所以有拥有多套房产的市民前来登记出售房子。不过这种情况虽然有,但极少。”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石家庄二手房市场上也有很少量急售的二手房,主要为一些高端大户型住宅,价格较此前要便宜一些,但是这类房产在市场中所占比重很小。而且,大户型住宅总价高,对于一些想捡漏的刚需用户不太现实。

    对不动产登记推出后房价下跌的猜测,河北正大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王姓负责人表示并不靠谱。“我们有170多家门店,从经营情况来看,政策出台前后房源上市量和挂牌均价基本稳定,我们去年销售的房子平均房价是8300元/平方米左右,今年1、2月份仍是这个价格,基本没有变化。”王姓负责人表示,也不排除有些家庭或个人由于不愿登记,而处置名下部分房产的情况,但很难会出现大量房源进入市场进而拉低成交价格的现象。“说实话,对于这类急售的房产,一般都被亲友间自行消化了。”不动产登记房产税征收没有必然联系,专家建议民众别抱过多后续性猜想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延杰解释说,所谓不动产,不仅指房产,还包括土地、海域及林木等。“不动产登记不涉及个人利益,只是完善手续、摸清底数,作为发展过程的决策依据。同时也是对老百姓不动产产权进行确认,在之后的一些相关交易及管理等方面起到保障作用。”

    此外,王延杰认为,不动产登记将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对反腐形成一定冲击,但违规拥有的房产与全民拥有的房产相比,微乎其微。“所以不动产登记可能对房地产行业产生影响,但影响不会特别明显,对于普通个人,更是没什么影响。”他建议普通民众不要对不动产登记抱有过多后续性猜想。

    对于人们关心的伴随不动产登记而来的房产税的征收,河北省地税局税收政策处负责人表示,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房产税、遗产税何时收缴、如何收缴目前都是未知数。

    河北省不动产登记挂牌 不动产登记工作将展开

    记者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河北省不动产登记局日前挂牌成立,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将全面展开。

    据悉,河北设区市、县(市、区)具体承担登记业务工作,尽快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建立健全“首问负责”等服务配套措施,制作便民办事指南和手册,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并颁发统一证书。

    据了解,在统一的簿册证启用前,仍颁发原有的各类不动产登记证书。同时,原有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待统一的簿册证启用后,再按照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标准和规范,颁发统一证书。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登记不动产 房子该咋买

售楼小姐自曝楼市内幕 17个卖楼“幌子”千万不能信!

不动产登记 史上全解析

四线城市游子返乡置业救楼市 购房比例不到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