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开始 全面开征房产税到底还有多远?

郑州晚报   2015-03-05 11:02

[摘要] 朱光耀委员:房地产税立法正在研究过程中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由全国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那么,在不动产登记政策落地之后,房地产税会不会迅速跟进,特别是在今年两会上,能否取得立法上的突破,也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朱光耀委员:房地产税立法正在研究过程中

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由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研究过程中。

“人民群众的要求、大家的关注一定会在其中得到反映。”朱光耀没有给出立法的具体时间表,但他表示人大有一个科学的安排,立法程序要按照安排进行。

房产税会否在2015年推出

房产税在上海、重庆等地试点已4年多,至今迟迟未有进展,全面开征房产税到底还有多远?新华社记者采访的多名代表委员均认为,2015年房产税出台的可能性很小。

据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介绍,目前针对房产税的立法还没有形成一致的方案,因此房产税的推出肯定尚需时日。“目前争议的焦点在于房产税的定位。社会各界对于房产税赋予了太多的功能,寄予了太多的期待,例如反腐、降低空置率等。一个税种承担不了这么多的功能。”郝如玉说。

3月2日衡水房天下新春探盘 试水楼市

随着春节长假的落幕,衡水各大售楼处纷纷开门大吉。虽然正月的欢乐假期氛围尚未完结,但楼市金三银四已经悄然拉开序幕。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央行3月1日再度降息0.25等利好政策轮番刺激,年后衡水楼市的真实温度如何?3月2日,衡水房天下探盘小分队深入衡水五大区域,走访近40家购房者关注的热门楼盘,对各大售楼处的价格优惠、施工进度、交房时间、及真实人气一探究竟。 

房天下新春探盘

点击进入“衡水房天下新春探盘3.2试水楼市”总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