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居民回迁十年 安置房土地证、房产证仍未拿到

福州晚报   2015-03-12 18:37

[摘要] 从2014年3月开始,三保园小区的居民先后向台江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反映过此事,却始终得不到明确答复。

开发商:项目已通过验收,预计下个月可陆续领证

“我们搬进小区已经整整十年了,为什么房产证、土地证始终办不下来?”昨日,家住台江区三保园小区的居民陈女士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此事。

 

据了解,三保园小区是建于2003年的拆迁安置房,小区共有232户居民,他们于2005年陆续回迁。三保园小区自治委员会成员黄依伯告诉记者,他们搬进小区后就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而帮洲相同地块、同期建设的商品房小区却早就拿到了这两证。

从2014年3月开始,三保园小区的居民先后向台江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反映过此事,却始终得不到明确答复。

去年12月,小区的开发商福州市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曾在小区内贴出公示,让小区业主上交办理“两证”的相关材料。业主们本以为这次总算能领证了,然而三个月过去了,此事再次没了下文。

记者了解到,三保园小区周边还有彬德园、乃裳园、万侯园等多个拆迁安置小区,都存在“两证”多年未办理的问题。

“两证”迟迟办不下来,不仅意味着房屋所有权不被法律认可,还会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据居民反映,多年前被拆迁的房子大多是以前当地村民留下的祖宅,一些上了年纪的被拆迁人,在这10年间相继离世;没有“两证”,这些房屋的买卖、继承等都很麻烦。此外,孩子落户上学也成了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市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了解情况。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尚未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小区同属于义洲和帮洲旧屋区改造二期项目;因为办理“两证”是在整个片区内同时开展,而先前部分小区违章搭建问题严重,无法通过验收,导致片区内3000多户居民无法办理“两证”。

工作人员称,该片区现已通过规划验收,并取得了该项目的土地证,目前正在办理个人分户产权证。他们将争取于下个月在各小区内陆续贴出通告,让小区居民前去领证。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3.15楼市自律新"房"态 买房应怎样避免陷阱

二套房贷有望松绑:首付比例或迎5年来首度下调

律师:房产交易陷阱多 购房维权有学问

国家统计局:前两月商品房销售量价双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