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的解题思路蕴含半杯水思维 看空、看多者皆有

新民晚报  2015-03-12 21:22

[摘要] 2015年的农历正月尚未结束,成交确实并不景气,楼市事实性地未迅速摆脱“春节效应”,亦不排除购房者保持着一定的观望态度。

(3月2日-3月8日)一周成交均价27383元/平方米

有好的产品,就有人的需求;有人,就有市场信心。当行业进入更理性、更健康的阶段,今年的楼市,也许比预想中要好得多。

 

近期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市场信心得以提振,虽然上周末上海楼市仍然没有楼盘开盘,但成交却延续了反弹势头。短期来看,随着政策层面对楼市利好越来越明显,有望逐步消除观望情绪,促使买卖双方快速进入交易状态,预计后市交易会呈现加速上扬走势。

同样的半杯水,有的人看到的是缺少的那一半,有的人看到的是拥有的那一半,这就是所谓的半杯水思维。

眼下的楼市也充斥着半杯水思维。有人看到的是2015年头两个月的成交低迷,甚至3月开局亦无大热之姿,“看空”情绪陡增;有人看到的则是周度成交的逐渐回升,相信“小阳春”必现身。有人看到的是利好政策效应的消解;有人看到的则是对于行业的长期利好。

其实从任何单一角度看楼市,都无法看得清。

2015年的农历正月尚未结束,成交确实并不景气,楼市事实性地未迅速摆脱“春节效应”,亦不排除购房者保持着一定的观望态度。

而就在对于成交的纠结认知中,上周末,大宁某高端楼盘公开认筹,据称,当日到场客户排起长队,有400多组客户现场认筹。

不过,就此得出“小阳春”来了,理由并不充分,毕竟一个楼盘的单一表现无法撼动市场惯性。一种市场趋势的形成,应该有着群体性的动作和反应。

但完全无视这样的表现,也有失偏颇。有分析指出,其认筹火爆显示出的是好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可以肯定,该楼盘的表现将对同行形成鼓励。

可见,在碎片式的市场信息中,即使半杯水思维也无法给出有关楼市的确切答案。而在2015这样一个房地产史上极为特殊的年份,仅仅用几周的时间来判定市场会在僵持中消沉,还是在沉默中爆发都不现实。换一个角度来看楼市,情况也许会变得清晰。

基于一种对于行业的更深层次理解,随着“黄金时代”的结束和行业分化的加剧,房地产业开始回归到其存在的核心意义。任何的粗制滥造、任何的漫不经心都将不会被原谅,真正优质的产品才具有市场话语权。

当将房子的意义从使用功能扩展至审美、哲学、文化,这难道不是更具吸引力的行业状态?

有好的产品,就有人的需求;有人,就有市场信心。当行业进入更理性、更健康的阶段,今年的楼市,也许比预想中要好得多。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小区业委会生存现状调查:位置尴尬难满意

陈福雷:房价平稳上涨是主旋律 寒亭区发展潜力大

首套房免征房产税二套房税率不会超过3%

2015年楼市有变动 房企面临去库存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