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市榕花大街高架桥开工 4月1日断交施工

衡水日报  2015-03-27 09:03

[摘要] 3月25日,衡水市榕花大街改造提升的重点节点工程——上跨京九、石德铁路高架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6月建成通车。根据工程建设需要,计划于4月1日实施全封闭断交施工,市民来往需绕行。

3月25日,衡水市榕花大街改造提升的重点节点工程——上跨京九、石德铁路高架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6月建成通车。根据工程建设需要,计划于4月1日实施全封闭断交施工,市民来往需绕行。

据了解,榕花大街是进出市区、连接“一湖三城”的主要干道,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榕花大街尤其是地道桥处经常出现拥堵。日趋严重的交通拥堵,增大了路口交通安全隐患,改造榕花大街成了衡水人民的热切期盼。为了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改善群众生活和出行条件,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谋划实施了榕花大街改造提升工程。经过有关部门近一年的努力,工程项目设计及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去年11月底以来,绿化、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相继开工建设,目前,便道改造、绿化苗木移植种植正如火如荼进行;上跨京九、石德铁路高架桥也于昨日正式开工。高架桥的开工建设,为今年我市的重点工程建设开了好头,也进一步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必将激发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跨京九、石德铁路高架桥项目北起大庆路交口南至和平路,主线高架桥总长度620米,引道总长度30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下穿铁路通道及其引道段利用现状通道宽度,对现有行车道加宽,改造提升路面、路缘石、树池边框、交通标志、标线、绿化以及雨水泵站工程、景观照明等。项目建成后,汽车和行人将与铁路形成立体交叉的通行方式。届时,不仅能有效疏解道路通行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更使榕花大街成为我市连接三区、贯通南北的城市中轴线和靓丽风景线。

昨天下午,记者在高架桥施工现场看到,吊车、钻机、装载机等机械车辆准备就绪,工人们来回穿梭,正在进行钢筋制作,一派繁忙施工景象。据中铁十八局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机械、人员都已到位,已具备施工条件。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工程进度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力以赴赶工期,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由于高架桥横跨京九、石德铁路,施工难度大,施工时需要对榕花大街断交。封闭后,整个榕花大街就成了断头路,影响了南北方向的通行。为尽量减少给市民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场管理人员积极主动作为,提前与交警部门商定了具体断交及疏导方案绕行方案,及时给沿街门店、附近及过往市民发放了高架桥工程告市民书,借助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呼吁全体市民理解与支持工程建设。同时,进一步优化了现场施工,清理了占道经营,大限度地畅通了临时通道,并在封闭区域设置了消防车等应急车辆临时出入口。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在地道桥北出口附近有多家饭店,对于封路给他们带来的不便,一家饭店的老板张女士抱怨说:“地道桥封闭后,我们这块客流量会大幅减少,饭店经营肯定会受到影响,我现在特别上火,但看到这里天天堵的厉害,我们受点影响也要支持政府修桥。”

住在中石化家属院内的刘大哥告诉记者:“我每天上下班都要过地道桥,现在封了,看来一段时间内我回家得浪费点时间了。但修桥是好事,咱老百姓得支持,希望快点修完,快点通行,快点改善这儿的交通状况。”

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榕花大街改造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协调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计划,明确了责任人,实行一天一调度。据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改造提升工程早日完工,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衡水市2017年底将通高铁:石济客专(图)

衡水市2015年交通运输拓展高速 开修高铁 谋划机场

小贴士:有钱不能太任性 衡水买房9大参考指标

衡水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拉开帷幕

京津冀新首都圈 有序开放河北中小城市户籍制度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