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新政在现场 衡水房天下直击楼市交易实况

——房天下独家策划"七年之痒 新政观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2 17:24

[摘要] 4月2日新政第3天,衡水房天下探现场,直击衡水房产交易中心实况。咨询人数和新政前差不多,新政后没有出现人数增多的现象。二手房营业税新政已经开始执行,咨询的人很多,成交暂未变化;衡水四大银行只有建设银行已实施了首付四成,多数银行还在等“总行通知”。

房天下房天下讯:3月30日迎来超预期的330房产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变2年,拉开了房地产市场春天的序幕。利好新政对衡水楼市会带来怎样的冲击?4月2日衡水房天下探现场,直击衡水房产交易中心实况。

 衡水房管局 

房产交易市场实地探访(来源:衡水房天下房天下)

直击房产交易中心:未出现交易人数激增现象

4月2日下午三点,房天下在衡水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前往咨询排队的人员比昨日稍微多些,但是没有出现人数激增的现象。二手房营业税新政已经开始执行,咨询的人很多,成交暂未变化。衡水四大银行只有建设银行已实施了首付四成,多数银行还在等“总行通知”。

记者看到,交易大厅内排号机上显示等待的人不多,但在座位上等候的购房者却不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购房者,了解到有些市民对新政细则并不了解,只知道有这个政策,反而是对“免征营业税期限由目前5年下调为2年”更为关心。“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的政策落实到地方肯定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执行,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营业税免征由5年下调为2年这个政策很好,不仅以后缴税变少了,转让时间上也能提前了。”一位王姓购房者告诉记者。

衡水房管局 

房产交易大厅咨询等候人员(来源:衡水房天下房天下)

 衡水房管局

房产交易大厅咨询等候人员(来源:衡水房天下房天下)

 衡水房管局

330新政,对于新房市场来说,降低了首付门槛,降低首付压力,咨询人数有所增多,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就像房产交易大厅工作人员所说,这次营业税新政是放宽门槛,所以不会像当年营业税从2年改为5年那样直接刺激成交量暴增。这次的“5年变2年”会对二手房交易带来直接利好,但是不会立竿见影地体现到成交量上。毕竟房产买卖属于大件消费,从房东挂出房源到后成交过户,还需要时间周期。所以这个二手房市场的政策利好会体现到成交量的后续上涨上。

衡水房管局 

房产交易大厅地税部门咨询人员(来源:衡水房天下房天下)

在采访中,也有人对政策稍有怨言,认为中央政策如果能早点下来,她之前也就不用多缴的3年营业税了,现在突然下调,感觉亏了。“我儿子有套房已经缴满5年的税了,现在说调就调了,他之前缴的6万多的税又不可能给退的,我们多亏呀!”

与此同时,房天下还从多方渠道了解到,不少市民在得知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后,许多家里有孩子的家长开始着急忙着为孩子选教育地产,对此,有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可以再等等看,新政效应不会那么快显现,但是利好是的,五月份衡水楼市可能会迎来去化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