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专家:河北百姓收入赶不上房价 开发商不敢任性反弹

河北青年报  2015-04-08 11:37

[摘要]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财政部发文,“五改二”落地,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

今年的惊蛰刚刚过去,楼市颇有分量的三项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惹得行业震动。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财政部发文,“五改二”落地,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

采访中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三大重量级政策的出台,将促使房地产行业逐步触底反弹。但也有专家认为,中国住房已告别短缺时代,以河北为例,不要幻想井喷式反弹。

走访:到店量提高三成

“政策刚刚发布,对改善性住房是个大利好。”4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保利花园售楼部时,销售人员如此介绍。“国家这次‘救市’政策来的很急,短期内可能会产生利好,但任何政策都不能改变市场走势,消费者应该能体会到。”石家庄房地产分析师康健告诉本报记者。

与分析人士意见一致,除了冷静观望的购房者来说,房产方面也趋于冷静。“现在可以说是一个入手的低谷,我们去库存的压力还很大,”保利花园销售人员直言。

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8月底,石家庄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96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高达510万平方米,比2013年底增长近一倍。为消化库存,石家庄自2014年7月28日起,部分调整商品房限购措施,至9月26日全面松绑。但截至2014年底,石家庄市区商品住房仍有522万平方米的存量

以保利花园为例,3月末出现“小阳春”,前来咨询人员提高了三成多,而在瑞城、光华里等小区到店咨询量提高也在三成左右,但购房者仍有观望情绪。

观察:河北楼市“稳中回暖”

尽管河北正在面临史上规模的整治行动,但在京津冀一体化降息、调整首付款比例等刺激不断的情况下,以石家庄为例,房价和销售未出现大涨大跌,呈现“稳中有升”的局面。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5385套,环比2月的2088套大涨157.9%。

河北其他城市数据显示:保定、廊坊环比小幅上涨;唐山价格为5864元/平方米,未升未降;邯郸、衡水、秦皇岛三市价格出现了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