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假期衡水旅游形式多样化 入账1079.21万

今日衡水  2015-05-06 08:53

[摘要] “五一”假期,衡水市各景区(点)游客络绎不绝,带动周边宾馆、饭店、农家乐、土特产店等第三产业收获颇丰。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三天里,共接待游客31.2万人次,同比增长38.2%;旅游总收入达1079.21万元,同比增长35.1%。

“五一”假期,衡水市各景区(点)游客络绎不绝,带动周边宾馆、饭店、农家乐、土特产店等第三产业收获颇丰。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三天里,共接待游客31.2万人次,同比增长38.2%;旅游总收入达1079.21万元,同比增长35.1%。其中衡水湖景区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同比增长37.9%。

节前做足准备

节前,衡水市旅游局组织各县市区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旅游管理部门,对“五一”假期的旅游安全、节日供给、市场秩序、旅游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市10家A级景区加入“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安排专人到衡水湖景区、武强年画博物馆和周窝音乐小镇等地对节日期间旅游安全、服务质量和假日期间旅游活动安排进行了督导检查,营造出安全、有序、平稳的旅游环境。

自驾游持续火爆

今年“五一”出游方式继续呈多元化发展,以城郊游、乡村游、周边游等短线游为主,自驾游异常火爆,仅衡水湖景区便接待来自周边省市的自驾车近3000辆。 

本地自驾游市场大幅增长。今年本地市场以家庭为单位结伴自驾出游成为旅游主体,占游客总量的35%以上。
外地客源市场实现平稳增长。除北京、天津、石家庄、邢台传统客源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外,来自山东、山西、河南、辽宁省周边省份的游客也呈明显上升趋势。

衡水湖景区、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等传统景区游客接待量继续大幅增加, 习三内画博物馆、冀州碧水湾码头田原棉生态园、武强年画博物馆等景区,和以桃城区邓庄小树林家庭农场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各景区(点),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特色游吸引眼球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强对衡水湖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宣传,全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和特色线路,各景区吸引力持续提升。
衡水湖景区三生岛鸟类放飞表演使游客体验人与鸟类的亲密接触、和谐共处,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喜爱。“五一”期间,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举办的“衡水湖首届古冀州汉文化艺术节”成为大的亮点,“童趣乐园”、“大汉工坊”掀起手工DIY亲子热潮,“古法豆腐”做豆腐、“小小画师”画风筝、“活字印刷局”宝宝认字,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变幻莫测的川剧变脸、趣味十足的皮影戏等各路精英荟萃、十八般“武”艺轮番亮相,赚足眼球。三天时间,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3.5万元。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玩音乐?忆乡愁”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手拍鼓互动、音乐互动、DIY乐器、印年画等十来项主题活动,旅客在麦穗咖啡屋里点一杯醇香的咖啡,品尝纯手工生态甜点,听着浪漫吉他音乐人歌唱的那一瞬间,会忘却身在何处。“五一”三天,音乐小镇接待游客3万人次。

乡村休闲游受追捧

“五一”期间,全市乡村旅游点热闹非凡。在邓庄小树林家庭农场,游客采摘时令水果、蔬菜,找寻收获的快乐。在格林小镇,游客既可以K歌抒发激情,又可以体验农耕生活。三天来,各地以赏花、采摘等为主题的乡村游活动丰富多彩。
全市大大小小的休闲农庄、农家乐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走进来、玩起来、住下来。一些集观光、度假、商旅、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园更是受到追捧。在桃城区天丰种植园,游客可以住欧亚风情小屋,品农家鲜嫩小菜,抓林中散养土鸡,还可以在湖畔垂钓。许多青年男女来到这里体验拓展训练、牵手过水中浮桥,体味心跳的感觉。在邓庄的小树林老北京生态休闲农庄,孩子们可以光脚丫儿在水中摸鱼,与家人们一起操作挖掘机,大人小孩都不亦乐乎。年轻人还可以一起打网球、跑卡丁车。碰撞出友谊的火花。玩累了,在静谧的小树林里,游客们可以尽享“地道黑食”,吃农家菜、品健康美食。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衡水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和协调工作,在各方的齐心努力下,使得“五一”旅游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和投诉事件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