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市推出住房公积金多项新政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06-05 09:11

[摘要] 6月1日,从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文件要求,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更加高效便捷地为广大缴存职工服务,我市推出了公积金放宽贷款与支取的多项政策。

6月1日,从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文件要求,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更加高效便捷地为广大缴存职工服务,我市推出了公积金放宽贷款与支取的多项政策。

贷款额度提高到60万元

根据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要求,我市相关政策再度放宽,自6月1日起全面实施。

新政策规定,夫妻一方缴存公积金的,房贷高为30万元,双方均缴存的,高为60万元。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低20%。对于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低30%。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参照上述原则,贷款期限与建成年限之和不超过30年。

在计算缴存公积金职工贷款额度时,依照不高于规定的贷款高限额、不高于规定的贷款高比例、不高于按照贷款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额度、不高于按照公积金缴存余额确定的贷款额度等四项限额标准取小值。

此外,我市还推出住房公积金贷款与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组合贷款、商业性房贷转为公积金贷款、就业地缴存户籍地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等业务。

可用于支付物业费房租

自1日起,缴存公积金职工可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用于支付上一年度一套普通自住房物业费,夫妻双方提取限额市区每年高1500元,其他县市高1000元。

未婚子女购买普通自住房时,可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所购房屋无贷款的,按购房提取相关规定执行。办理贷款的,按贷款提取相关规定执行。

我市已开始实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业务。凡连续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的,本人及配偶在我市无自有住房而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本人和配偶的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年租金总额。租住商品房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本人和配偶的公积金,市区高每月800元,其他县市600元。

低保特困可享受房贷贴息

为减小低收入困难职工群体的生活压力,我市公积金新政规定,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城镇低保对象、特困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且建筑面积等于或小于90平方米的,可每年申请一次一定比例的贷款利息贴息。需提供的资料包括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明、县级以上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证明、房管部门出具的房产情况证明、婚姻证明、身份证明等。对于具体贴息标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与财政部门会商后,报市政府批准执行。

多项惠民政策受欢迎

去年12月,我市推出了多项放宽公积金贷款、提取的新政策。如:连续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的职工,即可享受个人购房贷款政策;取消公积金个人商品房贷款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以自有资金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住房、且从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可每年提取一次本人和配偶的公积金,累计总额不超过购房总额;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及其配偶、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诊疗界定标准19大类、38种)致贫的,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公积金并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职工,每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累计提取不超过实际还款额等。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各种手续、材料、证明务必真实,对于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关系等骗提套取行为,他们将通报职工所在单位,追回骗提套取资金,取消职工一定时限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他们会将相关信息依法向社会公开,并纳入征信系统。对于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将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提请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国管公积金中心:换工作未成 公积金可暂封存

新政下 如何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住宅成交量逐月增长 二季度楼市复苏无悬念

住建部公积金信披为何爽约?正谋划一局更大的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