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准降息双管齐下 政策累积效应仍须关注

钢之家   2015-06-27 19:01

[摘要] 央行降准降息双管齐下 政策累积效应仍须关注

2015年6月27日,央行宣布,自6月28日起降低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并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政策原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1)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3)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钢之家网站认为:

1、本次定向降准结合6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将为商业银行释放较大的流动性,符合市场预期。有利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真正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优化经济结构,缓解当前资金紧张的局面。

2、本次降息的背景有二:一是6月26日股市大幅下跌;二是我国经济增速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降息有利于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本次央行同时进行定向降准和降息操作,力度罕见,将对金融市场产生直接利好推动。

3、目前钢铁产业链资金紧张的状况尚未改观,加之需求低迷,国内钢材市场短期内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但要密切关注货币政策中长期的累积效应。

4、值得注意的是,受资金紧张和铁矿石进口价格低位运行影响,国产矿产量和非主流矿进口量明显受到抑制,四大矿增产难以弥补,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持续下降,将对钢材市场价格形成较强支撑。

5、本次降准将继续为证券市场提供资金支持和想象空间,商品期货市场将继续面临被抽血的窘境。前几次降息降准后的市场表现已经得到了充分印证。目前国内钢坯现货市场价格跌至1830元/吨,部分市场螺纹钢价格跌破2000元/吨,钢材期货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附:

简析:央行降准降息双管齐下 政策累积效应仍须关注

简析:央行降准降息双管齐下 政策累积效应仍须关注

(责任编辑:HN6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