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市区重点积水路段基本改造完毕(图)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08-19 09:35

[摘要] 入汛以来,我市不少地区遭遇暴雨侵袭,尤其是在市区,伴随暴雨而来的城市内涝与交通拥堵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市区一些重点积水路段纷纷启动“看海模式”,积水长时间不退, 居民怨声载道。

入汛以来,我市不少地区遭遇暴雨侵袭,尤其是在市区,伴随暴雨而来的城市内涝与交通拥堵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市区一些重点积水路段纷纷启动“看海模式”,积水长时间不退, 居民怨声载道。

针对这一情况,市委、 急民众之所急,启动应急机制,责成市水务集团排水管理处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派专业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查,找准原因并实施改造。通过连日努力,我市多处积水严重路段现已改造完毕,“雨后看海”或将不再发生。

工人到井中去维修

工人到井中去维修

建设大街机械清淤

建设大街机械清淤

加装防坠落保护网

加装防坠落保护网

工作人员在排水井旁值守

工作人员在排水井旁值守

去隆兴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雨后积水严重

过去隆兴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雨后积水严重

重点积水路段基本改造完毕

在之前的勘查中,市排水管理处根据群众反应的具体情况确定了市区内六处积水路段(前进大街隆兴路口路段;和平西路宝云街以西段路面;前进大街永兴路口、和平路口处;红旗大街胜利路口处;永兴西路中华大街至育才街段南侧;中华大街和平路北200米至地道桥段),其中较为严重的为前进街隆兴路口路段与和平西路宝云街以西段路面。

隆兴路位于前进大街以西,工业新区辖区内,属泰华公司建设。经排水处工作人员现场查勘,该路段设计为单侧雨水管道位于路北侧,与前进大街雨水管道没有接通,雨水应自东向西排,南北两侧均设有收水井,在非雨季,检查井及收水井内水位已满管且流砂淤积堵塞严重。在对隆兴路及宝云街排水管道进行勘查时,工作人员发现,位于隆兴路下游的宝云街排水管道水位明显低于其上游的隆兴路,说明隆兴路与宝云街之间的排水管道不通,有严重堵塞的地方,隆兴路的水不能进入其下游宝云街排水管道排放。同时,在对这两个路段的主要排水通路三支干渠和明渠进行勘查时发现,渠内有大量垃圾,排水极为不畅,尤其是前进大街以西部分,渠内大面积被开发商施工填埋并建有临建,已基本失去排沥功能。

针对如此严重的情况,市委、 召开会议,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并确定了整治方案,下发专门文件,明确了部门责任, 时间要求进行整改。

关于这两个路段 积水整治,重点采取三项措施:一是由市水务集团负责在隆兴路东段建设应急雨水抽排管道,降雨时把路面雨水迅速排入前进大街明渠;二是由工业新区管委会负责实施宝云街排水管道三支干渠穿越工程,将三支干渠以南区域污水排入胡堂排干截污管网;三是由市规划局和工业新区管委会、桃城区 负责,将三支干渠恢复列入市区“两拆一补”范围,加大力度拆除蓝线范围内违法建筑,并对渠道进行清淤疏通,恢复三支干渠排沥功能。

随后,由市排水管理处负责实施的隆兴路东段应急雨水抽排管道“前进大街隆兴路拉管工程”迅速展开。该抽排管道建设是隆兴路积水整治三项重点措施之一,于7月10日完成了招投标,7月14日施工围挡搭建完成、施工管材运抵到位,7月15日施工机械进场作业,现已顺利完工;工业新区管委会负责的宝云街排水管道三支干渠穿越工程,7月27日开始开挖下管,市水务集团派排水 现场跟进协助,现已完工。

在这两个应急工程实施过程中,排水管理处同时组织机械对隆兴路、宝云街周边排水管道进行了重点清淤疏通,经技术 现场勘查,现在隆兴路排水管网内水位已下降约1米,该路段雨季积水的难题基本解决。

这两项工程进行的同时,其他几处积水路段也在积极进行清淤排堵工作,现已基本完成。这些工作的完成,必将有效缓解我市的城市内涝和由此造成的交通拥堵,市民或将彻底告别“雨后看海”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