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财政政策发力稳增长:9月份财政支出同增26.9%

证券日报  2015-10-20 09:15

[摘要] 昨日,财政部公布的财政收支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892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9.4%,同口径增长7.1%,明显低于经济增速。

昨日,财政部公布的财政收支数据显示,9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892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9.4%,同口径增长7.1%,明显低于经济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799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26.9%,同口径增长25%,财政支出同比增速创7个月新高,显示因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积极财政政策正在加速发力。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累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4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其中,、中央、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幅分别为5.4%、5.6%、5.1%,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2.7个、0.4个和5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呈中速偏低增长态势。”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受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持续下降以及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等因素影响,今年第四季度中央财政收入增长压力较大,大部分地区财政收入增长也面临较大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国内消费税,金融企业的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均保持较高增速。非税收入以26.3%的增速成为增收的重要部分。受证券交易活跃的影响,9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为133亿元,同比增长1倍。

从财政支出来看,9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799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26.9%,同口径增长25%。其中,中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01亿元,下降2.5%,同口径下降2.9%。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前几个月加快重点支出预算执行进度,部分资金已提前拨付。

今年前9个月累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6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4%,同口径增长15.1%,为预算的70.4%,比去年同期进度加快2.7个百分点。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为发挥财政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近期财政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设立1800亿元的PPP模式融资支持基金,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等。

财政部称,在财政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各级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民生等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具体来看,在与基建相关的支出中,前9个月累计,城乡社区支出11676亿元,增长27.5%;农林水支出10751亿元,增长18.9%;节能环保支出2721亿元,增长29.3%;交通运输支出8915亿元,增长22.3%。分析人士表示,因经济增长持续减速,今后财政支出继续加码可期。

前9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0.8% 用电结构现差异化

房地产投资逐月下行 专家建议再降低税费

河北供热价格尚在调研 衡水取暖明日起持卡缴费

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全面推行 购房者担忧杯水车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