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商业地产发展趋势论坛会:商业难卖 背后原因几何?

————衡水房天下第六期地产三人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3 22:00

[摘要] 现如今,衡水商业地产发展处境堪忧,各大地产开发商迷茫不知所措,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局面?衡水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商铺 是否真实可信?

衡水房天下地产三人行

城市掘金点——衡水商业地产发展趋势论坛会

——衡水房天下第六期“地产三人行”活动圆满落幕!

与会嘉宾

中央名邸销售经理 张向凯
在水一方策划经理 高翼飞
天缘盛世营销总监 杨荣
天玺香颂策划经理 仝奇
泰华地产总监助理 何运条
泰华·依云湾销售经理 王立香
泰华·丽景御园销售经理 李建会
泰华·丽景福苑销售经理 张梓蒙

编者按:城市化水平升级带来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在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投资理财逐渐走进衡水大众的日常生活。作为一个四线城市,衡水商业地产近几年逐步崛起,投资商铺作为一种稳定且潜力巨大的投资方式,如今理应枝繁叶茂、繁花似锦的市场氛围却意外得稍显惨淡。现如今,衡水商业地产发展处境堪忧,各大地产开发商迷茫不知所措,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局面?衡水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商铺 是否真实可信?

衡水商业地产发展趋势论坛会

衡水商业地产发展趋势论坛会现场(来源:房天下)

一、衡水商业市场环境分析

客户对投资商铺认识度差 对 信任度低

衡水商业地产繁多,沿街底商更是数不胜数,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客户购买率却一直不见突涨。究其原因,会上各位负责人颇有种异口同声,同病相怜的感慨。商业客群投资目标不明确, 不吸引人是大家一致认可的大原因。

据在水一方高经理介绍,衡水现在之所以商业广告打出去反响差、活动聚集度和穿透力不强,究其原因,一是自2008年到2015年衡水商业运营没有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这对客户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客户不知道商业的投资性有多强,看不到 究竟有多高,这其实是很致命的。毕竟百闻不如一见,再如何听一个置业顾问作保证,也不如一个实实在在的成功榜样更能吸引人。

然后,在多种投资途径当中,商铺不能凸显它作为一种稳定、长效的一种投资方式的优势。

中央名邸张经理也说,商业区别于住宅,他们大的不同一个是生活必需品,一个是投资可选择的一项。对于生活必需品而言,贵是真贵,但没办法,是必需的;但对于投资的选择而言,就要考虑 ,也就是说租售比。投资人的基本上不会自经营,经营的人大多数买不起铺,这个主流很正常,但问题是 比。可能问题是我买了,在想要的年限收不回来,租了,或许挣得不够租金多。

衡水人能接触到的所有的投资渠道里,住宅现在有了限购政策、股票就是个坑、基金低、存银行还不如不存、小额信贷风险大……反观商业投资,虽然不是一本万利,也不是一夜暴富,原来还有一个概念是“一铺养三代”呢,现在也不提了,但是,其实这个观念是对的。商铺这种东西,就是越放价值越高、越放越挣钱,而且他的递增是一种倒金字塔式的递增,一块可能两年都涨不到两块,但等涨到两块之后可能一年就涨到四块。张经理还举了一个例子:衡水开始成规模商业产权出售的一个是中心街上商贸城及其周边,还有一个是大陆裕丰。前年的时候,商贸城的房子带租约转售三四万块钱,这么说你觉得高,但你要知道,他开始卖的时候才六千,几年,翻几番。

衡水人对这方面的认识存在太多不足,甚至大多数人还只认为商铺就是用来做小生意,就像天缘盛世杨总说的,他们认为买商铺就是用来做小买卖,或者作为一种固定投资,给下一辈人留个资产,形不成一种有思维感的商业氛围。张经理对此甚至表示现在的市场卖不如不卖,招商租出去,至少它的价值是有所递增的,哪怕将来再卖这个价格,也降低了销售难度,但是现在硬挺着卖,事倍功半。

现在是客户源好聚集,但人们对于租售比的不认可,连带对于投资商业的不认可,很难转变过来。其实对于商业,作为一种投资而言,它本身确实是起点高,变现相对较难,而且成本也较高,短期持有是不合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