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水桃城区重点项目开工62个 完成投资70亿

衡水日报   2015-12-03 10:30

[摘要] 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创优服务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创优服务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15个市级计划开工和续建保投产项目,完成投资25.75亿元,投资完成率88.5%。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8个,谋划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全区80个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中,已开工项目62个,完成投资70亿元,投资完成率82%。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形势,桃城区积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牢固树立“发展是要务、项目是抓手”的理念,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他们组织专业人员认真收集分析研究京津产业转移、功能疏解的相关政策,并辑印了指导全区对接京津、做好项目招商的资料汇编,印发各有关单位。该区驻京工作组已广泛与北京的部委、企业、产业园区等建立了紧密联系,已成功对接项目6个,正在积极洽谈项目2个。由北京市海淀区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包括企业代表在内的一行31人,到该区实地考察,并就双方加强合作进行了认真交流,将在市场对接、产业转移、投资上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

桃城区牢固树立抓项目、谋项目、建项目的思想意识,解放思想,客观定位,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谋划力度不够、建设速度不快、单体项目不大等问题,相继开展了“项目推进和谋划百日攻坚”活动、“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为加快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谋划数量和质量,他们继续实行区级领导分包责任制,筛选20个重大项目予以重点推进,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区级领导牵头分包负责,自行组建工作推进小组,真包真帮,大力推进。该区以“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为契机,成立了9个帮扶小组,每个帮扶小组由一名区委常委带头,帮扶全区34个重点项目,通过建立项目台账、梳理存在问题、制定帮扶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进一步加大项目的推进帮扶力度。

注重谋划,积蓄发展后劲。在全区“项目推进和谋划百日攻坚”活动中,他们对项目的谋划标准、谋划深度、谋划质量进行了严格要求,强调项目谋划常态化开展,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项目谋划责任人,亲自谋划、亲自跑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要科学安排工作,一人“在外”跑项目,一人“在家”处理日常事务。区直部门一把手要外出跑项目,明确一名副职“在家”主持工作,把项目谋划、跑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掀起了项目谋划的热潮。由区主要领导定期调度项目谋划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并在帮助项目解决开工难题的同时,做好后期建设、开拓市场、谋划新项目等相关工作,助推企业加大投资,加快建设,确保早日竣工投产。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跳出“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思维定势,充分运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的办法,加快融资平台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并注重集约节约用地,提高项目建筑容积率和单位面积投入产出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