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一职工拖欠公积金贷款诉至法院 连本带息追回

衡水日报  2015-12-28 08:58

[摘要] 17日,从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衡水市职工刘某使用个人公积金账户申请了住房贷款之后,不按当时的约定按月还款,终被诉至法院,经强制执行后,近日如数还清。

17日,从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衡水市职工刘某使用个人公积金账户申请了住房贷款之后,不按当时的约定按月还款,终被诉至法院,经强制执行后,近日如数还清。

据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负责人介绍,刘某(男,45岁)系衡水市某单位职工,拥有公积金账户。刘某于2003年1月,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10万元,期限为10年。按照当时其与银行方面的约定,每月还款额1016.29元。刘某需每月月底前,在其名下银行卡上存够月还款额,银行会自动扣除。但到了2008年1月开始,刘某便不再归还贷款。这一情况,反映在了银行每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公积金还款清单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刘某拖欠公积金贷款后,他们多次联系刘某,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搪塞,或是嘴上说马上还实际却不还。在电话催收、下达书面催缴通知书均无回应后,他们与银行方面进行协商,全力配合支持银行,于2008年8月将刘某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裁决刘某归还所欠贷款。

据银行方面相关负责人说,刘某除在他们那里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外,还贷了3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两笔贷款均发生了拖欠。在追讨过程中,刘某的亲属曾替他归还了少量欠款,并提及了刘某因触犯法律被天津司法部门羁押。今年7月,刘某服刑期满后,他们再次启动了贷款催收司法程序。刘某之前曾经营过药品销售公司,但当时公司已经倒闭,其名下无任何资产。经过提起诉讼、立案、判决、强制执行等程序,冻结了刘某信用贷款担保人账户。近日,刘某终于全部归还了所欠公积金贷款本息合计54966.94元。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