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水市本月起城镇低保户特困职工公积金贷款有贴息

衡水日报   2016-01-18 13:44

[摘要] 14日,从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切实帮助城镇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减轻其还贷压力,自今年1月起,对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城镇低保对象、特困职工低收入家庭,发放适当的贷款利息补贴。

衡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城镇低保户特困职工公积金贷款有贴息

14日,从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切实帮助城镇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减轻其还贷压力,自今年1月起,对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城镇低保对象、特困职工低收入家庭,发放适当的贷款利息补贴。

低收入家庭年贷款利息减负四成

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积金贷款贴息针对本人或其配偶是我市城镇低保对象或特困职工,且已办理了个人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另外,还须符合以下条件:使用公积金贷款所购买的住房是借款家庭惟一自住房,且建筑面积等于或小于90平方米;借款人在申请的贴息期间已按借款合同约定正常还贷12个月(含)以上,违约记录累计不超过3期,无拖欠情况;借款人或配偶在申请的贴息期间连续正常足额缴存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但已正常退休的除外。

据介绍,此次公积金贷款贴息额度为上一年贷款利息支出的40%,但利息不计入贴息范围。贴息期间为1月1日至12月31日,且不超过贷款实际还款期限。

申请贴息要持有低保特困证明

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贷款贴息实行一年一审批,每年1月为集中申报月。符合条件的借款人首先需要准备以下材料:填写的《衡水市城镇低保对象、特困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表》;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借款合同》、按月扣划的贷款本金及利息证明;低保证明、特困证明;银行还贷账户;房管部门出具的家庭房产情况证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审批公示后贴息汇入还款账户

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收到借款人的申请后,经过初审、终审等环节后,将对符合条件的贴息对象名单及相关信息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对于无异议的贷款贴息申请人,会于每年3月底前将贷款贴息款项转入贴息对象的银行还贷账户内。

这位负责人强调,借款人提供虚假资料,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的,一经查实,收回贴息资金,取消其以后年度的申请资格,同时将其失信记录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