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工业新区完成高铁站前广场及周边规划设计

中国网龙城视窗  2016-06-12 12:07

[摘要] [导读]据悉,河北衡水高铁站前广场及交通枢纽工程被列为2016年全市重点市政工程...

据悉,河北衡水高铁站前广场及交通枢纽工程被列为2016年全市重点市政工程。为加快推进衡水高铁站前及周边区域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衡水开发区规划分局在认真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依据《衡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方案及高铁站前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提高高铁站前广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组织完成了该区域的规划方案设计工作,以确保与石济客专同期建成运营。该方案已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公示,并向市委常委会和市规委会做了全面汇报。

高铁商务区是工业新区“十三五”规划的“两城两星”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设计范围为衡水市北外环以北,东至富强街,西至育才街以西,站前广场位于中华大街与育才街之间,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425.26亩。规划依托石济客运专线衡水北站站房平面布局,设计遵循“立体开发、高效换乘、综合布局、配套齐全、环境优先、生态自给”的理念。整体布局以下沉广场为中心,形成“二轴、四场、多节点”的景观格局。整体布局分为三大功能分区:公交枢纽区、站前广场区、商业区。停车采用地上与地下结合的方式,以地下停车为主,规划布置1500个车位的地下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车场,并在下沉广场适当布置小型商业服务设施。

据介绍,按照规划,高铁商务区将全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宜业宜居的城市片区,建设成为城市公共交通枢纽、新型社区和商业商务、创业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城市功能区,使之成为城市新的增长点。高铁广场及交通枢纽工程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统筹推进。目前,招商平台搭建、土地收储和房屋征拆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