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因素助推衡水房价上涨 将大力度查处违规行为

衡水晚报  2017-04-19 16:06

[摘要] 近段时间,我市房产市场销售火爆,楼市进入急剧升温模式。一是部分新楼盘开盘即售罄,二是有限的二手房源成了抢手货。住建部门表示,将加强市场监管,大力度查处违规行为。

近段时间,我市房产市场销售火爆,楼市进入急剧升温模式。一是部分新楼盘开盘即售罄,二是有限的二手房源成了抢手货。住建部门表示,将加强市场监管,大力度查处违规行为。同时希望市民购房时充分了解开发企业的情况和所购房屋情况,防范风险。

房价一路上涨

“最近房价一路上涨,买房真不能犹豫啊!”市民张先生有感而发。自2016年10月份开始,张先生和妻子就想在市区买一套三居室的改善型住房。每逢节假日,夫妻俩便在市区多个新楼盘及二手房源间徘徊斟酌,迟迟没有选定心仪的房子。时间一拖,到了2017年2月份,令张先生和妻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主城区房价出现井喷式上涨。“我们太后悔没有年前买房了,开发区那里一个新楼盘,去年均价才5500元,现在涨到7000多元了,而且早已经没房了。”

房价直线攀升,张先生和妻子决定“先买一套再说”,之前考虑的户型、面积、位置等,如今看来都成了次要因素。

记者了解到,除了改善型购房群体外,刚需也是涌入楼市的一支大军,他们的心情更是急迫。不久前,景县前孙庄刘女士的儿子决定从北京回到衡水工作,儿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买房成了当务之急。“我们奔着花四五十万元买套二居室,但到我市主城区转了一大圈,几乎找不到这样的房子,真不知道是该现在咬咬牙买了,还是再等一等,万一会降呢。”刘女士一家既焦虑又纠结。

在大众“买涨不买跌”的传统消费心理影响下,茶余饭后房屋买卖、楼市行情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二手房源紧俏 新盘抢手

据住建部门统计,1月、2月,仅主城区五大区域——桃城区的路北、河西、河东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就达41.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4.3%,商品房销售套数为4223套,同比增加60.9%。

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发现许多中介人员手里的手机都“忙”个不停,咨询电话一通接一通。“最近,找房子的人特别多,我每天都要领着一拨又一拨的人去看房,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永兴路上的一家中介负责人说,现在想买房子的人不少,但二手房源数量有限,一套房源出来,就会有很多人询问,自己前几天就领着近20个人去看盛世桃城的一套二手房。

不仅二手房紧俏,新售楼盘同样格外抢手。日前,记者来到恒丰理想城 (资料 论坛 图库 )售楼处,只见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记者咨询一位售楼员得知,一半左右的楼盘都卖完了。

推出仅一周左右的学府名苑只剩为数不多的在售房源。记者到访当天,订房后交首付的人挤满了售楼大厅。一位市民表示,与市中心一些好地段楼盘相比,这里的期房价格要便宜得多,所以先买一套。

变相预售较普遍 惜售导致买房

然而,有不少市民感叹,如今买房实在太难,尤其是新开售楼盘。“为了抢一套房子,我晚上十点去售楼处外面排队。”市民王先生说。目前,不少新楼盘都是通过预约、认筹等方式预售,但“一房难求”的情况仍普遍存在。

位于大庆东路的锦绣前程楼盘,目前只有商住两用的小公寓在售。“为什么不卖住宅呢?”记者问道。一位售楼员非常直白坦率地说:“当然是等着涨价再卖了,我们这儿只有2号楼一栋住宅,先前只卖了几套就停售了,想买也买不了。”

前不久,一位市民参与了一处楼盘的摇号认购活动,他预交了5000元现金作为认筹款,获得了选房资格。该楼盘售楼员说,在售楼盘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所以只能通过认筹的方式。记者实地采访发现,该楼盘的销售方式也比较特殊。自3月初至4月中旬,每栋楼卖完一个单元再开另一个单元,而且每次开盘,每平方米价格都上调近500元。

记者走访调查了桃城区路北、河西、河东和滨湖新区等处的多个新楼盘,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房”,亦或“等下次开盘”。不少楼盘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前,通过各种优惠福利措施变相预售,有些楼盘则是惜售,这些做法都在一定程度上对房价上涨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外地购房者来衡参与

在主城区一售楼处内,记者遇见了3位来自沧州的购房者。他们坦言,对衡水楼市行情看好,所以选择来这里投资。“我们买只用交首付的期房,在贷款程序启动前就把房子售出。”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来自北京、廊坊、石家庄、沧州等地的购房者来房产(新盘 新房房价,这也是导致我市房价上涨、市场恐慌的因素之一。

据了解,除了外地购房者外,本地也有不少“倒楼”的人。锦绣东城 (资料 论坛 图库 )二期开盘时,有的人提前预订了多套房子,倒手赚取差价。

相关部门:

大力度查处违规行为望购房者回归理性

面对急剧升温的楼市,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房价上涨是多种原因导致的。“目前,我市库存量较少、需求旺盛,借机炒作的人也不在少数,再加上购房者恐慌性购房及地缘发展等多种因素助推了房价上涨。”

在加强房地产行业有序管理方面,我市早有相关规定,明确指出,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后,必须在十天内一次性公布全部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一房一价明码标价进行销售。同时,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将由住建局、物价局等多部门联合进行严肃查处。

这位负责人还强调,对于我市出现的部分楼盘违规预售行为正在进行大力度查处,部分违规企业已被约谈。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商品房前应充分了解开发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所购房屋情况,学会自我保护,防范风险。只有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才允许预售,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的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希望广大购房者回归理性。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