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湖畔园博园建设驶入“快车道”:美景即将展现

衡水日报  2017-04-29 00:06

[摘要] 百日倒计时,九十日倒计时,八十日倒计时……随着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开幕一天天临近,园博园各项建设也驶入了快车道。

衡水湖畔园博园建设驶入“快车道”:美景即将展现

图为园博园施工现场。

百日倒计时,九十日倒计时,八十日倒计时……随着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开幕一天天临近,园博园各项建设也驶入了快车道。

如今的园博园建设现场,指挥者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建设者夙兴夜寐、奋勇当先,各项配套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穿行其间,各类大型建筑、瀑布、喷泉、水系已呼之欲出,一处水意梦幻、别具特色的园林美景即将展现……

7月15日至10月8日,园博园将正式亮相美丽的衡水湖畔。“三大主建筑中,主展馆已封顶,滏阳楼基工程已完工;绿化景观中,乔灌木种植已接近尾声,花卉、地被正准备施工,森林氧吧的补植及栈道建设基本结束;各地市、县市区、企业园等进展顺利,预计6月上旬完工;整个园区的水系格局初现成果……”随着筹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志强娓娓道来,整个园区的建设场景徐徐铺就。

漫步园区,辛勤的建设者们正在挥洒汗水,全市上下对园博园建设的支持随处可见。阳光大草坪上,数名建设者正在进行最后的地形修整,喷灌设备已安装到位;滏阳楼基正接受检测,主体工程即将全面施工,附近的瀑布也正在整理地形;森林氧吧内,栈道若隐若现,建设者们正忙着在保留的原有树木间补植;在遍布园区的绿植中,有热心市民捐赠的核桃树,有河北建设集团赠送的200余棵柿子树,还有每个县市区赠送的30棵大树……

在园区东北部的地市园建设现场,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其中,较早入场的张家口园、廊坊园主体已完工,整个展园已初见规模;其他各市工程也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要彰显整个园博园“多趣”的办会宗旨,除了彰显不同地域人文风情的地市园以外,更引人注目的是汇聚各种游乐项目的嘉年华乐园区。

在这里,展示全省代表性风景名胜的5D影院——我市球幕飞行影院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在大家加班加点的不懈努力下,现在影院一层的主框架已完工,主体工程总量完成近半,预计4月底整个主体框架完成,5月份开始进行外包装施工。”嘉年华乐园区项目负责人谢保军介绍,为抢抓工期,主体钢构已在厂家定制好,待主体工程结束后,即可进行钢构安装。

据悉,5D影院共分四层,一层高9米,二三四层均高3.6米,球幕直径24米,能同时容纳48名游客,体验裸眼观看5D影片的乐趣。开园初期,影院将播放以“河北览胜”为主题的电影,展示河北各地风景名胜。现在,影片正在紧张拍摄中。

在这里,环球嘉年华主题乐园的建设也正有序铺开。“部分游乐设备基础已安装完毕,正在养护;后期,一些大型游乐设施和海洋馆将陆续建成、开放。”谢保军骄傲地表示,“开园时,一个适宜全家一起玩的、的家庭过山车将面向游客开放,孩子、老人都可以乘坐。”

现在,园博会开幕已进入百日倒计时,如何抢工期、保质量,园博园总承建方泰华公司无疑最有发言权。

“打破常规、创新思维,我们的宗旨是想尽一切办法推进项目建设,科学、高效、规范地为园博园如期开园创造条件。”项目总指挥李英刚介绍,进入开园百日倒计时,泰华也进入了全力攻坚阶段,从人力、设备、工序等各方面入手,竭尽全力将建设工作往前推、向前赶。

为了抢工期,泰华集全集团之力,抽调2000余名精英、200多台大型机械,采取“人歇机不歇”的战术,在建设现场不停忙碌、抓紧作业;为节省时间,泰华在主展馆建设中,打破常规作业方法,全市的脚手架几乎全被征调过来,不再循环使用,节约了等待脚手架拆除的时间;为抢抓绿化时间,乔灌木已购买储备“假植”起来,随着地形整理的完成,随时栽植;泰华还调整工序,交叉作业,在建设时,就提前预定、预制后期需要的装修布展材料;施工中,主体和钢构、主体二次结构与水电、空调安装等施工交叉进行。

“集全集团之力,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园博园保质保量如期开园。”李英刚介绍,目前,主展馆已封顶,主体工程接近尾声;滏阳楼基已完成,待检测合格后,立即施工;园区乔灌木种植已完成70%,花卉、地被种植马上施工;3个人工湖的注水准备工作已就绪;企业展园和各县市区园也在加紧建设中。

建设方倒排工期、加配人手和机械设备,部分工作面已进入全天候施工阶段;筹委会工作人员坐镇现场,随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雏形初现的园博园,宛如一个刚入豆蔻、天生丽质的少女,将在7月15日正式向世人揭开头上的神秘面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