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首款智能房源顾问上线 开启房产行业一场技术革命

消费日报   2017-06-22 16:01

[摘要] 6月21日,2017全国房地产经纪企业家交流联谊会暨“一场技术革命”房源顾问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内房地产、大数据等行业领袖齐聚北京,共同探讨2017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新规则·新秩序·新生态”发展之路。

6月21日,2017房地产经纪企业家交流联谊会暨“一场技术革命”房源顾问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内房地产、大数据等行业领袖齐聚北京,共同探讨2017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新规则·新秩序·新生态”发展之路,同时房天下首款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的经纪人营销产品房源顾问上线。作为一款“优选好房源,提供好服务,共建新生态”的智慧产品,房源顾问成为房天下开启行业技术革命的创新应用标志。

房天下智能房源顾问 房产行业技术革命

房源顾问新品发布会启动仪式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对于房天下在房地产数据服务领域的应用,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肯定科技推动房地产市场创新的方向。房天下董事长、中指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指院)院长莫天全现场与嘉宾进行了深入对话,房天下二手房媒体集团总裁李秀英主持发布会启动仪式,并与300多位来自的房地产经纪企业家交流联谊。

房天下智能房源顾问 房产行业技术革命

2017房地产经纪企业家交流联谊会合影

人工智能大数据成下一个风口,将与房地产行业深度融合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给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特别是对房地产的影响日益深远,越来越多的高端技术被应用到房地产领域。

柴强认为,大数据应用作为一个高渗透力的行业,不仅仅局限于营销层面,必将和房地产行业发生深度的融合。大数据的真正价值在于挖掘,也就是洞察数据之间的关联。如房地产市场的转型,新房市场转为存量房市场,通过数据可以得出总的趋势性,行业发展的动向。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可以应用于精准营销、政府需要、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建立人员信用档案等,提供专业的研究服务。

房天下智能房源顾问 房产行业技术革命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柴强

房天下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强调,用技术引爆“数据”,包括基于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数据、用户行为数据、生态数据等大数据本身是一个长期积累沉淀的过程,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石,数据的有效运用必须通过AI人工智能、DL深度学习及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进行过滤、清洗、分析,研究出数据的真正价值,精准着眼于房地产数据服务,满足人们对房地产数据产品的需求。

房天下智能房源顾问 房产行业技术革命

房天下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

智能数据合作建设房地产开放式新生态,大数据堪比新商业时代的原油

在互联网+大思潮的影响下,各行各业都纷纷投入到了这场盛大的变革中,与此同时,时代印记也深深烙在了房地产行业,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的联合发展也不断升级迭代,更加符合行业发展的需求。

房天下控股副CTO吕晓刚把大数据比作新商业时代的原油,他表示,和原油不同,数据是越用越有价值,因为会产生新的数据。通过体育大数据的分析形象指出“所有行业,做的生意都是数据生意。”数据时代,通过对大数据的细致分析让数据自己“发声”。房天下开放式新生态是建立在“地球村”智能数据合作上,站在全社会的视角上整合分析用户数据行为,掌握用户购房、活动轨迹、消费习惯等,提供定制服务、精准营销。

房天下智能房源顾问 房产行业技术革命

房天下控股副CTO 吕晓刚

“研究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必须需要基础数据的支持,中指院在这方面提供了相应的数据支持服务。”中指院副总裁兼控股房源中心总经理葛海峰提出,中指院基于房天下底层数据、科学的评估模型及算法构建了中指大数据评估、评级系统。评估系统一键出具精准到户的单套价格,评级系统通过多维度数据体系对小区综合评价。根据目前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发展,中指院将把中指大数据评估、评级系统嵌入到房天下帮系列产品中,更好的服务于经纪人。目前,房天下日均独立访客600万,累计注册用户数8000万,APP累计装机量1.8亿,覆盖城市658个,房源总量超过700万,庞大的数据依托使得房天下的用户更为精准,推广更全面和实用。

房天下智能房源顾问 房产行业技术革命

中指院副总裁兼控股房源中心总经理 葛海峰

大数据产业链下融合连通房源与服务,推动房地产行业革新发展

房源顾问通过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改善“众里寻房千百度”的现象。房天下开放平台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莉称,人工智能系统的运用,对降低运营成本、减少纠纷,提高服务起着决定性作用。经纪人只需利用房源评级系统优选全网房源,通过简单设置,系统自动进行房源认领。同步上线的基于AI人工智能和DL深度学习基因的房源顾问吸足了眼球,它介绍“提供好服务”聚焦在“好”与“服务”对象体验上,为购房者千人千面个性化定制服务,并推荐给匹配度且评级度的经纪人,帮助经纪人更好的服务于购房者,提高经纪人专业度及效率。

房天下智能房源顾问 房产行业技术革命

房天下开放平台北京公司总经理 刘莉

“房天下开放平台在国际先进的开源大数据技术基础上,形成独自的大数据平台构建和应用服务解决方案,以支撑房地产行业的专业化应用。”李秀英表示,互联网的未来趋势是大数据、AI人工智能及DL深度学习, 国内外科技公司纷纷加大应用推广力度,以应对大数据对传统信息技术带来革命性挑战。她说,许多企业在大数据产业链里仅拥有一项或两项能力是完全不够的,只有将大数据产业链融合连通才能催生更大的市场和利润空间。房天下作为专业的房地产企业,一直致力于智能大数据的研发及应用,服务于房地产全产业链。

房天下智能房源顾问 房产行业技术革命

房天下二手房媒体集团总裁 李秀英

经纪人更关注房源顾问“提供好服务”是否能成为全新智慧营销手段。保定翰林置业总经理宋广益提出,经纪人使用传统的获客方式,时间成本高交易量低,疲惫不堪。在这种背景下,急需房天下运用大数据生产出一个既能解放经纪人劳力,还能为购房者提供更好购房体验的产品,将经纪人从苦力里释放出来。常州常居地产总经理孙静表示,在开通房源顾问后3天便成功交易,感谢房源顾问助力我们企业成长。

其他业内人士也表示,房天下开放式平台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媒体渠道的对接问题,“一场技术革命”着力推动现代房地产市场革新发展,为交易双方提供一系列透明、便捷的决策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