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卢文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量价反弹 高端物业低调成交

卢文曦2017-06-26 17:47:51

【 市 场 关 注 】

  • 6月18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实施方案》,将支持嘉兴全面接轨上海。嘉兴将在轨道交通与上海轨道网对接、沪乍杭铁路建设、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建设、共享医疗保障卡、平湖与上海共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上海自贸区嘉善协作区建设、浙沪地区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海宁分区建设等八大重点事项上,受到浙江省政府的支持。

  • 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有29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

  •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 5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2.8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2.04万亿元人民币,银行间市场成交10.80万亿元人民币;即期市场累计成交5.55万亿元人民币,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7.29万亿元人民币。

  • 6月22日,国务院会议明确,针对目前一些地方棚改推进难度加大、配套建设滞后、融资困难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完成今年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据测算,2017年至2020年,棚改将拉动投资12.9万亿元。

【 一 周 综 述 】

在连续走低后上周楼市成交出现反弹,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6.19-6.25)新建商品住成交面积15.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3.5%。

随着最近3周供应稳定在13万平方米左右,上周成交结束持续下跌的困局。不过上半年出货窗口已过,近期项目开盘当天去化已经大不如前,加之淡季效应,推盘动力也不太足,所以这种反弹既不会有高度,而且持续性不会长久。值得关注的是,一些高端物业成交略有抬头,也能说明一些房企资金压力开始显现,下半年低于预期价格入市的高端项目会更多。

6月21日晚间,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官网挂出8幅住宅用地和1幅商办地块出让公告。这是今年以来上海规模的一次土地出让,并且以宅地出让为主。

根据挂牌信息,此次拟出让的8幅宅地主要分布在嘉定、青浦、宝山、奉贤、松江等地区,其中宝山、青浦、松江各推出2幅宅地。拟出让的1幅商办地块位于闵行区。8幅宅地土地总面积合计46.5万平方米,出让面积合计45.6万平方米。起始楼面价的是宝山的两幅地块,为2万元/平方米;为松江的两幅地块,为3.6万元/平方米。

上海上半年宅地出让不多,一下推出那么多地块有望缓解市场饥渴。而这次所有出让地块均采取招挂复合方式出让,说明在5月底试水以复合招拍挂方式出让的结果受到管理层认可。较低的溢价率也有稳定预期,巩固当前调控成果。预计今后上海宅地这种出让方式或是主流。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打分方式作出调整。这次增加了“受让管理”新条目,而这一条占到了30分。其内容就是只要5月份拿过地的,基本就别想得分了。此前经验值占比达到50分,这样,今后拿地的就这么几家房企,容易被几个寡头形成垄断,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如此调整后,“雨露均沾”,没拿地的都有机会拿地。

最有喜剧性的是不到24,松江两幅地块“终止”出让活动。以往会用“中止”,也就是说还是有再度挂牌的机会。但是这次用词是“终“,等于说这幅地不太会被再拿出来挂牌。其背后原因则更值得玩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