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市区将有1500余套公租房纳入分配

衡水日报社  2017-08-18 10:07

[摘要] 1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衡水市2017保障性安居工程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就2017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改工作的进展、督查等相关情况进行专题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1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衡水市2017保障性安居工程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就2017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改工作的进展、督查等相关情况进行专题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截至7月底,全市共开工棚改项目21个7836套,开工率61%,其中采取实物安置的开工项目5468套,采取货币化安置的开工项目2368套,同时确保在8月底前实现开工80%的目标,10月底完成100%的开工目标,确保11月份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

城中村、建制镇改造项目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

城镇棚户区是指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简易结构房屋较多、建筑密度较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建筑安全隐患多,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的区域。按政策城中村、建制镇改造项目也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目前我市我市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具体包括城镇危陋住宅区,城市危房,城中村、城郊村以及符合条件的改造搬迁村庄。

对于棚户区改造税费政策,王小鸿介绍,目前我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所涉及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将按相关标准收费或给予减免收费。

公租房保障标准为人均15平方米

据悉,按照要求,我市从2016年起,公租房保障的工作重点已经从建设为主转移到分配和后期管理为主。按照保障政策,我市公租房实行梯度保障,即根据保障对象的收入状况不同收取不同的租金,低收入者收取低租金、高收入者收取高租金。一类家庭为本市户籍有生活保障的家庭,在保障面积内免交租金。二类家庭为市区户籍家庭或持居住证的家庭,在保障面积内交纳保障房市场租金15%的租金。三类家庭本市户籍中等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家庭,交纳的租金标准为保障房市场租金的70%。

目前我市公租房的保障标准为人均15平方米,单人户为30平方米。公租房保障对象为收入低的住房困难家庭,需要民政部门组织进行收入情况认定。

分配结果公示确保公平公正

据悉,目前公租房的租金只计算面积,没有楼层差。为确保我市公租房分配公平公正,我市分配原则为既保证分配的公平,又实行人性化。即对年老、残疾、重病的行动不便的家庭,全部面向低楼层分配;其余人员在中高楼层分配。同时,分配采取随机摇号方式进行,分配全过程邀请市公证处进行公证,监察机关、群众代表现场监督。并将分配结果在网上公示。

目前市区待分配公租房房源主要有隆康小区、隆兴小区,位置在市区西南,全部为高层电梯房,两个小区共有可分配房源200余套。另外位于永安路的永安北里小区500套公租房,也为高层电梯房,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交付分配。明年市区还将陆续有公租房房源800余套纳入分配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