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啦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衡水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啦啦2017-11-21 10:51:59

11月以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包的县(市、区)督导项目集中开工,共集中开工74个项目,总投资624.6亿元,项目平均规模达到8.4亿元;截至目前,全市与京津对接合作项目达410个,其中建成和在建项目184个,累计完成投资735亿元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信志峰、张洪静)近日,衡水高新区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2亿元。冀州区4个超亿元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桃城区5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亿元……11月以来,衡水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包的县(市、区)督导项目集中开工,共集中开工74个项目,总投资624.6亿元,项目平均规模达到8.4亿元。

今年是衡水市确定的重点项目突破年,该市制定了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推进领导小组,力争在项目数量、质量和水平上有大的提升。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说,要全力以赴保进度、促投产,精准出击招大商、兴产业,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

上半年该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5.3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位居全省。面对成绩该市清醒认识到,项目建设储备不足、梯度不够的问题依然突出,必须大力度招商引资。他们将全年重点项目任务目标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重要节点及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对246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逐项明确分包领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争列省重点项目,目前,全市共有32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占省重点项目比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该市完善了项目推进长效机制,完善重点项目每月专题调度制度,采取集中、分片、专题调度等多种形式,协调推进项目。上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41个,涉及产业、城建、“三区同建”等,总投资739.7亿元。随后,7・15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精彩纷呈,集中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1021亿元。7月全市项目观摩活动,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进入11月,该市又相继举行了衡水市文化产业招商恳谈会、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合作座谈会。他们还建立了投资和项目专项督导机制,每个月到各县(市、区)就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统计入库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快速推进项目落地。

12.jpg

为进一步补齐城市发展短板,该市强力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今年十大竣工项目中,园博园如期开园,火车站广场改造已顺利完工,植物园已种植乔木1.8万株,高铁广场即将投入使用。十大新开工项目中,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衡水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新院区等项目已经开工。十大前期项目中,滏阳河市区段生态修复工程已初步完成建设方案,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开展规划设计。

实现协同发展、打造产业转移平台是该市引进投资者的战略选择。该市按照“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积极与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委、顺义区、海淀区、大兴区、通州区及天津武清区开展对接,召开了衡水・北京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恳谈会,开展了“百家央企名企进衡水”等活动。依托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积极打造衡水科技谷,京津冀数字货币产业园等项目。截至目前,全市与京津对接合作项目达410个,其中建成和在建项目184个,累计完成投资735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