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名牌房企纷纷入驻衡水 提醒:高房价不代表高品质

衡水晚报   2018-01-31 19:49

[摘要] 近年来,恒大、绿城、保利、碧桂园四家全国知名房企陆续入驻衡水,为衡水市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衡水市房价的同时,也改变着市民的传统购房观念和住房品质。



  近年来,恒大、绿城、保利、碧桂园四家知名房企陆续入驻衡水,为衡水市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衡水市房价的同时,也改变着市民的传统购房观念和住房品质。

房企进驻衡水市

  2013年,恒大地产以恒大城项目入驻衡水市,随后又开发了恒大绿洲项目。两个项目打造的开放式售楼部、精装标准带给购房者的震撼感官体验,刷新了传统的购房观,增强了对品牌的认可度。从恒大绿洲售楼处了解到,一期、二期项目目前已售罄,三期在建中。去年,绿城地产开发的绿城·御京府项目、绿城·诚园项目,保利地产开发的保利·拉菲公馆项目,碧桂园开发的碧桂园·公園壹號项目陆续在衡水市落地开花。“衡水楼市多数属于内生型市场,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以本地开发商为主,消费群体也是本地居民居多,品牌房企的入驻正逐渐改变这一状况。”有业内人士指出,品牌房企进驻后,在带来规划、设计合理的产品外,还将改变区域的配套和面貌,对于居住价值的提升不言而喻。外来房企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衡水房价,但品牌房企的入驻也将会对衡水房地产市场正规化运营起到促进作用,对提升本土项目开发理念及后期物业服务同样会有良性拉动。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限购令的出台、一二线房产市场的饱和及价格洼地的补涨效应,加上衡水的区位优势,成为众多房企竞相进驻衡水的原因。这几年,衡水楼市上的品牌效应越来越明显,虽然整体市场仍然是刚需人群为主,但从品牌认可度上看,已经进入了改善时代。
 
配套服务等成高端房卖点

  房企开发的高端房产价格如何?主要卖点是什么?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处品牌房企的楼盘发现,其开发的高端房产均价都在万元以上,有些好地段毛坯房更是高达13000元左右。咨询中,工作人员都将自己楼盘的品牌、地段、小区绿化物业服务等优势作为卖点,向咨询者极力推介。
  22日,碧桂园·公園壹號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高层毛坯房均价在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精装房在14000元左右,“这里不仅地段好,更重要的我们是大品牌,在绿化、物业等设计、服务方面都是一流的。”
  27日,在位于育才大街与胜利路交叉口的绿城·御京府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咨询的市民大多都是冲着绿城的品牌和中心地段来的,这也是他们主打的优势。从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目前房价在13000元左右,开盘时会有一定优惠。当天上午,12户咨询者当场登记,准备开盘时购买。
  28日,保利·拉菲公馆开盘,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卖点除了户型设计、国家一级资质的物业外,还有高智能化社区设计,如指纹密码锁、人脸识别、24夜光跑道等,每平方米均价11500元。

高品质楼盘受到青睐

  去年,衡水市房价飞速上涨,如今,过高的房价令多数普通购房者“望楼兴叹”。对于这些定位高端、价格也“高端”的品牌楼盘,虽然大多数市民表现比较淡定,但是受到部分“不差钱”购房者青睐。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和消费理念的改变,一部分人已从“买居所”上升到了“买品质”的层面。这部分购房者除了选择地段户型外,还考虑品牌、小区内的规划和布局及后期物业服务等,他们更注重高端、精致、舒适、服务好的产品。
  市民杨先生最近在绿城·御京府预订了一套房,“主要考虑这儿地理位置好,又是知名房企开发的,品质、服务应该不错。”在北京工作的衡水人于先生说:“咱衡水教育知名,想着让孩子回来上学。听说有很多知名房企开发的楼盘,1万多元一平方米的价格也可以接受,打算买套离学校近品质又高的房子。”“
  以前我们住的小区,户型不错,但物业一般,没什么绿化。看了几处楼盘,觉得‘国字号’楼盘的规划设计、物业服务方面宣传的不错,应该也比较可靠。经济条件好了,不如买套品质好的,居住体验肯定不一样吧。”家住主城区某小区的市民韩先生,前段时间在碧桂园·公園壹號订购了一套房子。
  从恒大绿洲售楼处了解到,目前一期二期项目已经售罄,在建的三期房价达15000元左右/每平方米,已接到部分市民咨询认购。另外,碧桂园·公園壹號工作人员介绍,前段时间他们在团购活动中销售了20套房子。保利·拉菲公馆28日开盘当天一销售过亿。
        采访中,很多市民认为,购买这些高价期房存在一定风险。高价格的房源并不能代表其就是高品质,还要考虑小区内规划是否合理,房子质量过不过关,物业服务是否优良等多种因素。在当前房源多、价格高的情况下,还是根据自己购买力理性对待。
本报记者张洪宁李硕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