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睡不醒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住房公积金提取迎来大变革,影响我们每一个人

睡不醒 2018-06-04 09:45:58

我们就职于某公司时,该公司一般会帮我们缴纳所谓的“五险一金”,这其中就包括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就是我们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它一般分为以下几个作用。

一购房: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等,二:建造、翻建、大修住房使用,三:租房: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四:销户提取全部余额:离、退休的,五:父母给儿女购房时使用等等。

在之前很多人对于提取住房公积金都觉得十分麻烦,像上个月我买房提取公积金跑断了腿,天去说资料不全,没有贷款后的征信,办好征信再去,说我的购房合同上房子的属性是商住,不能提取公积金,下午我又去另外的一个公积金中心去办理,说我的首付款收据上没有写明具体楼盘,只有那栋几层几号房,又不给办理第二天我又换了一个公积金中心去办理,说是票据不正规,只给我取三分之二,像这样的事情,很多网友也都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并表示取自己的钱怎么这么难呢?

但是你知道吗?2018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迎来大变革,18个省市,可以通过手机来直接提取住房公积金了,简化了很多程序,像北京市从5月15日开始,你如果提取住房公积金,可以通过北京公积金的app和支付宝的生活号或者北京公积金的微信公众号来办理,可以直接查询我们公积金余额,查询贷款等手续,或者以后跳槽到另外的公司,只要是同城的,尤其是这18个省市之内的,都可以直接办理,我们国家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以后办理各种程序都会变的简单。

房产圈海报.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