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观察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衡水又一小区被曝光,业主们这是真急啦!

房产观察家2018-07-06 00:07:35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小区路面坑坑洼洼

公共设施被破坏

水池内,大大小小的砖头被扔得到处都是

绿地堆满垃圾

剪裁下来的树枝未及时清运

“原本在全市屈指可数的小区,如今问题越来越多……”近日阳光花城小区的业主们反映,近来小区内的环境和卫生状况等皆不如从前。

小区种种乱象引业主不满

近日,记者驾车径直由小区北门驶入,两名年长的门卫并未要求记者停车登记,小区内的安保问题一直以来饱受业主诟病,居民刘先生说:“小区里很多外来车辆,不知怎么进来的,弄得我自己的车子都没地方停。”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好常常把车子停在小区外面,再步行回家。因为小区里车辆较多,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所以小剐小蹭也时有发生。

多种多样的绿植是阳光花城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到了夏天,小区里茂密的树林就如同一个天然氧吧,让人神清气爽。”业主杨女士表达出了大多数业主的心声。然而,也有部分业主认为,过于繁盛的树木不但会导致蚊虫滋生,还影响正常采光。前不久,该小区物业根据一些业主的要求,对树枝进行了集中修剪,但剪裁下来的树枝因无法及时清运,暂时存放在小区内引发了其他业主的不满。“关于树木修剪,业主各执一词,有些人认为影响采光,有些人则主张不能破坏‘天然氧吧’,我们物业工作起来进退两难。”一名物业工作人员颇为无奈地表示。

小区时常停水同样引来怨声一片。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到了夏季用水高峰,突然停水给正常生活造成不便。老化的自来水管道及供热管道反复维修,不但影响正常供水而且使小区内的路面受到不同程度损坏。18号楼的业主告诉记者,楼东侧路面坑坑洼洼,不但让小区形象大打折扣,而且不利于大家出行。

根据业主们的普遍反映,小区内的亮化及环境状况也不容乐观。记者发现,多所住宅楼楼下的路灯已经倾斜,而且晚上不亮;小区广场南侧一水池内,大大小小的砖头被扔得到处都是;花池四周瓷砖多处脱落……

物业已申请维修基金

随着阳光花城小区渐渐步入“老龄化”,一系列问题逐渐显现。作为业主“管家”的物业承载了大家的希望和寄托。记者就业主们普遍关心的问题采访了阳光花城阳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该经理表示,阳光花城有1000户左右,入住率80%,但有一部分业主常年不交物业费,给物业管理造成不便;此外,由于该小区使用年限已近14年,道路、管道等共用设施都有待修复,物业已于去年7月向市住建局申请维修基金,但由于业主签字人数不达标,资金迟迟不能到位。

另外,该物业经理强调,一些业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不清理宠物粪便、向水池扔砖头等则与个别业主的素质有关。尽管物业三令五申,但这些业主仍我行我素。所以,提升业主个人素质也是维护小区良好环境的关键。

住建部门:小区不属于老旧小区

记者咨询市住建局物管科得知,阳光花城确已申请道路维修基金,目前已进入业主签字程序。根据河北省相关政策,2000年以前建设的小区才能列入老旧小区行列,而阳光花城建于2004年前后,无法按照即将出台的我市老旧小区全面改造提升方案进行改造。此外,该负责人解释,阳光花城物业由该小区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收费标准不再受政府指导价约束。

据了解,阳光花城是住房改革后衡水建设的批商品房,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小区花园式的设计,在衡水房地产行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眼下,正值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际,良好的社区环境及居民素质都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谐美丽的家园需要业主与物业携手共建。希望业主和物业能团结一致,维护大多数业主的利益,让阳光花城“永葆青春”,重现往日光彩。

衡水晚报记者 文/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