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观察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吐血整理!衡水土地成交同比降69%!多图告诉你土地市场多低迷

房产观察家 2018-07-09 14:52:53

根据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相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2018年上半年衡水土地市场共计成交土地34宗, 成交总面积128.15万平米,同比降幅达69.49%。从土地溢价率来看,这一轮土地成交和以往不同。除个别热门地块外,大部分地块溢价率保持10%以内低位,成交地块也以“低总价、低溢价”为主要特征,这也说明在政府主动调控下,土地供给充足,市场更现平稳。

土地市场低迷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保持高压,中央高层在2017年四季度多次强调“房住不炒”;二是随着2017年房地产销售增速的逐月回落,企业对未来销售形势信心不足;三是受金融去杠杆的影响,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相对偏紧,非银行融资渠道严格受限,企业资金压力加大。这三个因素共同决定了房地产企业的土地购置意愿保持在相对低位。

2018上半年衡水市区34宗土地成交

成交数量同比上升3%

2018上半年衡水月度土地成交情况

 2018上半年衡水市区土地出让128公顷

同比下降69.49%

2018上半年出让土地中,住宅/商住/商业用地共计24块,占比70.59%。从土地成交区域分布图可见,路北及河西区区域各成交土地7块,是上半年土地成交较为火爆的区域。

从成交土地性质看,2018上半年成交地块(住宅/商住/商业),棚改用地共计7块,占比35%,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0个百分点。随着国家调控,棚改政策趋严,货币化安置比例降低,无疑宣告衡水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归理性,也会进一步促进衡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8上半年衡水土地成交区域分布图(住宅/商住/商业)

2018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额43.6亿

与2017上半年相比,2018上半年纯住宅地块成交仅9宗,占比31%,同比下降45%。随着衡水棚改逐渐告一段落,优质住宅地块日益稀少,热门地段一地难求。

与此同时,商住用地成交比例大幅上升。包括昊和地产、筑城地产、辉腾地产、静湖地产、兴益地产、隆盛地产在内的多个开发商纷纷拍下大面积商住地块开发。这也说明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小区自有商业配套比例提高,小区自营商业街、联合超市等多种商业配套的入驻,将进一步提升业主的生活水平。

2018上半年衡水用地结构占比图

2018上半年楼面价 10 

楼面价破 “4”

2018上半年衡水土地成交楼面价排行榜

2018年2月,衡水天正永基地产拍下的2017-桃(三杜庄预留)32号地块,成交总金额5.72亿,楼面价4688元/平,溢价率335.31%,成为上半年衡水土拍当之无愧的“地王”。

6月底,南外环沿线三块重点定向出让地块落锤。三地块出让总面积40.4公顷,成交金额21.93亿元,平均溢价率67.89%,楼面价1830-2580元/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