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衡水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厉害了!衡水市人民币存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

衡水特价租房2018-07-22 00:32:43

截至2018年6月末,衡水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达到3029亿元。这是继2010年2月末衡水市人民币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2014年6月末突破2000亿元之后,衡水市金融业又一次存款上的根本性突破,是衡水市经济金融发展史上的又一次重大跨越,是衡水市经济财富积累、发展的里程碑,更是衡水市金融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里程碑。存款的迅速增长不仅有力地保证了衡水市金融机构的资金流动性,增强了银行的稳定性;更有利于百姓、企业借贷和衡水市一些大项目建设,为衡水市经济腾飞、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源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衡水市人民币存款余额飞速增长,一组组数字振奋人心。1978年末,衡水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仅为1.51亿元;1988年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6.20亿元;1998年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45.28亿元;2008年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784.42亿元;2017年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800.98亿元,如今突破3000亿元。单纯从存款数字的变化中,便能深刻感受到4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衡水市金融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数字大幅增长的背后,是改革开放40年来衡水金融业一路成长壮大的发展历程。

存款的快速增长与衡水市金融业的飞速发展紧密相关。近10年来,随着衡水市地方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银行机构的进驻,同时衡水市金融体制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本土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不断改革升级,再加上县域村镇银行的全面覆盖,基层网点的不断增多,衡水市银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由2008年末的8家增至目前16家,网点总数达到666个,银行机构趋于多元化,逐步形成了功能健全、类别广泛的银行体系。各银行机构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在为企业、百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也把闲置资金吸引上来,促进了衡水市存款的健康快速增长。

除了银行服务主体、网点的增加和服务水平的提高,衡水市经济的迅速发展、居民财富的持续增加,也保证了衡水市银行机构存款的快速增长。近年来,衡水市的国民经济迅速发展,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企事业单位工资的不断增长,农民收入的不断增加,中小企业资金实力的不断加强,加之第三产业如交通运输、商业饮食、供销仓储、文化教育、旅游等飞速发展,各行业经济主体资金实力的大幅增强,都为衡水市存款快速增长提供了巨大支持,形成有效的资金汇聚。

金融是经济的命脉,资金是经济的血脉。存款的迅猛增长,得益于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正是因为存款的迅猛增长,为衡水市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近年来,衡水市各银行机构积极贯彻人民银行货币信贷政策,不断优化贷款结构,不断加大对衡水市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衡水市各项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1855亿元,而1998年末衡水市贷款余额仅194.52亿元,2008年末贷款余额也仅为309.63亿元。显而易见,在衡水市存款大幅增长的十年期间,贷款也飞速增长,存款得到充分利用,存贷款的快速增长为衡水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来源:衡水微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