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啦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城市为何更有幸福感?除了房子不贵还有这些可能

啦啦2018-08-14 09:53:45

小城市为何更有幸福感?除了房子不贵未来还有这些可能↓↓

一、小城市生活更有幸福感

你愿意生活在如北上广一样的大城市,还是喜欢生活在诸如珠海、三亚、这样的二三线小城市?

相信很多从各地前往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都曾经思考过这个问题。

大都市拥有繁荣的商业,众多的工作机会,以及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但激烈的竞争和较高的生活成本却总让人有种隐隐的不安。

相比来说,在二三线城市生活,更能提升人们的居住幸福感。《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7-2018)》公布的一期的幸福感城市排名中,福州、西宁、南昌、海口、南京等城市纷纷上榜。

在中国,幸福感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居住环境。

比如拥有一套舒适的大房子,离父母朋友家很近,离工作单位很近,想去哪儿都不受金钱、交通限制。

二、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小城市一套房?

眼下很多朋友到了适合买房的年龄阶段,可能都会面临许多选择,比如选择1,大城市租一辈子房子,2,在一线城市买一套“蜗居”,3,在二三线城市买一套大房子。

有一个人,在上海打拼多年之后,手上的积蓄加上父母的资助,加起来可以凑够80万。在综合考虑了,限购政策、地段、空间等因素后,小赵决定去上海的周边嘉善这个小城市,全款买了一套大户型,然后出租出去。他自己本人仍然留在上海,一边租房,一边工作。

小赵认为,嘉善这个城市本身就幸福指数很高,等他年纪大了可以过去养老。

同时,他也非常看好这个城市的空间,希望如果将来真的,他可以再卖掉房子,寻找合适的机会回到上海重新置业。

相信很多朋友都和小赵有着同样的想法,如果打算去二三线城市买房,肯定要关注,是否适合家人居住、是否还有空间等重要因素。

那么,小城市的房价是否还有低估的可能性?还有没有空间?

三、小城市的未来掌握在谁手里?

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先了解,影响小城市的房价的因素究竟是什么?

其实早在2017年6月份的时候,国家就出台了一份重要文件,那就是《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份文件由5家单位联合签署,分别是发改委、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

当时,就曾经有一位地产界的大佬告诉过大家,“当住建部出手的时候,楼市变革往往已经上路。”

这位大佬还说过,“有几个固定因素是房价涨跌的评判标准,比如是否有源源不断的政策刺激,以及交通通达性有多好,就是其中两个评判标准。”

我们都知道,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这样的发达城市群,交通一体化走得比较超前,城市群的经济互联、人口互动也做得很好。所以房地产市场也较为活跃。

而去年的这份文件则重点提到了成渝和长江中游城市圈。也就是说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杭州这几个二线城市以及周边城市圈,将有望变成珠三角、长三角的状态。

一年过去了,无数的事实铁证都证明了,这份文件的重要性,以及大佬果然是大佬!

这位大佬就是冯仑,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资本(F&E)董事长。他常常 “浅入深出”地,用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之事和你风趣地谈房产,让人能够轻轻松松就掌握晦涩难懂的房产知识。

在中国,冯仑是公认的房地产行业的创新者和开拓者,始终积极推动着行业进步。1999年,他联合万科、建业等公司发起成立了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中城联盟),并担任第二任轮值主席。

点击下方卡片,了解2018房产形势↓

除了这个身份,他还是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先后发起和创办九家著名的公益机构。2004年6月,冯仑与中国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重点关注荒漠化治理和环境问题,该协会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著名的公益环保机构。

但冯仑他更希望做的事,还是和他半辈子的经验与专业有关,凭借这份强大的责任感,他希望用一己之力,帮助更多普通人学会买房,规避风险,帮助他们如愿地保值增值。

在中国,冯仑是公认的房地产行业的创新者和开拓者,始终积极推动着行业进步。

1999年,他联合万科、建业等公司发起成立了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中城联盟),并担任第二任轮值主席。

除了这个身份,他还是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先后发起和创办九家著名的公益机构。2004年6月,冯仑与中国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重点关注荒漠化治理和环境问题,该协会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著名的公益环保机构。

但冯仑更希望做的事,还是和他半辈子的经验与专业有关,凭借这份强大的责任感,他希望用一己之力,帮助更多普通人学会买房,规避风险,帮助他们如愿地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