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贷政策仍收紧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5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6 15:51

[摘要] 日前,成都市公积金中心发布的通告,从11月22日起,成都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进行调整。其中,对于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要求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而贷款利率则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来源:成都日报)日前,成都市公积金中心发布的通告,从11月22日起,成都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进行调整。其中,对于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要求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而贷款利率则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贷款成本增加

二套房首付5成

本月初,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出台《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提高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叫停三套房公积金贷款等。因此,此前有业内人士就预测成都市将要出台公积金贷款的地方细则,而此次成都市的公积金贷款细则也让此前的预测成为现实。

根据成都市公积金中心发布的通告,从11月22日起,成都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进行调整。其中,对于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要求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而贷款利率则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通告中,未对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情况进行调整。

根据这一的政策,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市民,每月的利息将有所增加。以一套公积金贷款总额为4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采取等额本息的方式来还款的房子为例,如果购买的是首套房,那么利率为4.05%,每月还款额为2434.47元,20年的利息总额为184273.5元;如果购买的是二套房,那么利率就应该为首套房利率的1.1倍,即4.455%,每月还款额为2520.89元,20年的利息总额为205013.98元。每月的还款额将增加86元左右,还完全部贷款需要多支付的利息为20740元。

贷款难度加大

不能贷款公积金买第三套房

同时,成都市关于公积金贷款的地方细则中规定,对于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将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这样一来,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门槛其实都一样了,除了利率稍低外,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对于投资客来说,风险就更大了。”城南一品牌大盘项目负责人表示,“房地产投资的空间和利润将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进一步缩小”。

“按照去年的政策首付两成九可以买房子,如果100万元的房子,首付20万元,当房价上涨20万元,就是100%。”长期关注成都楼市的投资客老李还在回味过去的美好时光,“如今买第三套房,要付全款,这样投资成本提高了,率就小多了,房地产投资的风险越来越大了。”

【延伸阅读】

加息预期日益升温 多银行暂停固定利率房贷

河北多银行叫停个人房贷 地产企业遭遇两头堵

二次调控"见血封喉"10月个人房贷环比降八成

银行房贷优惠趋紧 提前还贷仍需仔细思量

房贷新政下买房人面面观:各种方法规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