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总部经济落户"环首都圈"河北环京楼市非房价花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2 13:29

[摘要]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消息,近年来,涿州市紧抓北京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外移的机遇,瞄准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央国有企业和中央大型研究机构进行对接,同时加快建设产业集聚区,推动项目集中连片建设,精心打造“区域总部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消息,近年来,涿州市紧抓北京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外移的机遇,瞄准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央国有企业和中央大型研究机构进行对接,同时加快建设产业集聚区,推动项目集中连片建设,精心打造“区域总部基地”。

涿州市着眼于“京南保北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始终坚持“工业立市”的战略,积极构建服务高地和投资洼地,努力推动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

结合十二五规划,该市将打造产业名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谋求与北京的错位发展。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大力发展农场经济,打造面向北京的京郊型高效农业;依托开发区、松林店工业园区及正在筹建中的100平方公里新兴产业示范区作为承接腹地,制定出台面向京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京津企业来涿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的“软环境”,落实项目审批“一条龙”服务,完善项目领办制、代办制等工作举措,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冶金新材料、物探数据处理等高端科技产业;依托北京,重点发展现代物流(论坛新闻)和文化创意产业,在服务北京当中求发展。

在上下共同努力下,涿州市的“京”牌项目之花愈开愈艳,航天信息、安泰科技、宇田世纪、东方金田等一批来自北京的高科技项目落户涿州。仅2010年该市的26个省市重点项目中就有19个是“国”字号或京津投资项目,总投资149.6亿元。

现在的河北涿州新兴产业示范区内,机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首批开工的钢研集团河北新材料产业园等10个高科技新能源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当中;开发区项目建设也“遍地开花”,总投资768万美元的涿州汉森绍尔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自动化焊接系统制造”项目等15个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定位为“涿南新城”的松林店工业园区内一座座巨大厂房的骨架争相崛起,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紧锣密鼓,总投资18.5亿元的首批入园8个工业项目中,嘉华铝业有限公司已经提前2个月投产见效,弘博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做到边生产边建设……

随着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北京航天赛德科技公司纷纷把总部或生产基地放在涿州,涿州产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基本形成了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现代机械制造与加工四大主导产业格局,已发展成京南发展潜力的一座现代化“投资之城”。

河北全面实施住房保障三年安居工程

史上最"给力"新民居惊现河北 耗资2亿媲美大都市

"环首都经济圈"给力河北楼市

去年河北省住房产销两旺 房价均价3373元/m2

展望:2011年河北楼市五大关注

河北明年建15万套保障房 已保障50万户困难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