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版"国八条"即将临盆 购房者扎堆过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2 17:45

[摘要] 继1月26日,“国八条”出台后,上海、青岛已经落实了本地居民第三套,外地居民提供纳税社保者第二套以上限购。业内预计,北京可能成为第三个“国八条”落地城市。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继1月26日,“国八条”出台后,上海、青岛已经落实了本地居民第三套,外地居民提供纳税社保者第二套以上限购。业内预计,北京可能成为第三个“国八条”落地城市。

政策临盆

《新京报》报道称,相关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落实“国八条”的细则目前正在制订中,肯定会在国务院要求的2月中旬前出台,也就是说,京版“国八条”下周内将会出台。

1月26日公布的“国八条”曾明确指出,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此外,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不必恐慌

京版“国八条”将出台的消息,令购房者恐慌。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已经出现争抢、扎堆过户的现象。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本轮楼市宏观调控的主要限制对象是那些多套持有、多次置业、跨区域异地纯投资的置业客群,政策针对合理的以自住为目的的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仍然留有较大的置业空间。

所以,绝大多数购房者不必要因“新国八条”的出台而焦虑不安,更没有必要恐慌性抢购,希望广大购房者在购房前还是要冷静,货比三家,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新的购房条件和要求,以及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条件,认真选择适合自己房屋,理性置业。

房价是否下降半年见分晓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国八条”落实后,楼市的成交量肯定会有所下降,但开发商还会观望一段时间,如果半年内成交量仍无好转的话,房价就会出现明显下降。

陈志认为,“国八条”以及北京即将出台的落地政策,主要是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购房,对于首次置业的家庭没有影响。

“目前北京商品房的可售房源还在10万套以上。新政出台后,成交量肯定会有明显下降。但开发商仍然还会观望一段时间,房价短期内也还会处于观望时期。”陈志说,一旦半年内成交量仍无明显改善,开发商们无论采取明降或暗降的方式,房价必定会出现下降。

中原地产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以北京为例,预测了“国八条”颁布之后楼市的7种变化,成交量短期微涨;供应少,部分区域价格轻微上涨;违约交易可能上涨;高端住宅市场相对稳定;观望情绪蔓延;租金可能上涨;全款购房占比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