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大力发展公租房 新建公租房40平唱主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4 11:04

[摘要] 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要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为2至5年。

(来源:河北日报)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要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为2至5年。

记者从3月2日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将通过创新投资建设方式,拓宽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筹集渠道等多种途径,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多种方式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充分运用各项支持政策,引导社会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建设、经营公共租赁住房。鼓励大型房地产企业开发、建设和运营公共租赁住房。在产权归属不变的前提下,经当地政府批准,用工集中的开发区、产业园区和住房困难职工较多、有闲置土地的大中型企业及单位,可以按照集约用地的原则,利用符合城市规划的自有土地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面向园区内或企业就业人员出租。

拓宽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筹集渠道。各地要对当地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各类在租、空置房源及集体宿舍进行排查摸底、统计建档。按照谁的产权谁受益原则,将其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监督管理范围,限度增加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标准建设的人才家园项目,也应纳入公共租赁住房规划和年度计划。

合理确定筹集标准。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要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市、县(市、区)政府要针对不同保障对象,探索建立分类租金制度或市场租金下的分类租金补贴制度。

加强租售管理。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为2至5年。租赁合同期满,承租人要退出住房。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续租。公共租赁住房不得进行土地分割登记,不得按套、按户进行房屋登记发证。

推荐阅读:

二月百城房价小幅上涨 衡水住宅均价同比微跌

置业一步到位 湖城精品三房推荐

房价逆市上扬 置业热门楼盘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