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房价收入比超警戒线 保障房出重磅炸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6 13:08

[摘要] 除了中央和省级奖补资金,自今年起,直接按宗提取土地出让总收入的5%以上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专款专用,并要求用地计划实行单列优先供应。3月1日起,凡挂牌出让的商品住房用地项目,必须按照项目总建筑面积的10%以上强制配建保障房,其中廉租房5%、公租房5%。

(来源:中国新闻网)此次,在建设量、资金、用地、工期、奖惩等方面,河北省进行了明确规定。

除了中央和省级奖补资金,自今年起,直接按宗提取土地出让总收入的5%以上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专款专用,并要求用地计划实行单列优先供应。3月1日起,凡挂牌出让的商品住房用地项目,必须按照项目总建筑面积的10%以上强制配建保障房,其中廉租房5%、公租房5%。

据悉,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已与11个设区市签订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各市官员纷纷立下“军令状”。如此“大动干戈”背后,除了政治任务外,还有中国几千年来“居者有其屋”的民众诉求,亦会让人联想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人文理想。

河北省会石家庄去年1至9月“房价收入比”为10.2,远超过国际上公认的合理房价收入比3至6。此外,作为京畿之地,近年来在河北燕郊、涿州购房的京客越来越多,河北楼市曾一度坚挺,不断上扬的房价让普通民众“望房莫及”。

孟子有语:有恒产者有恒心。2月27日,中国总理温家宝第三次同网友在线交流时说,“我对抑制房价还有信心,保障性住房的责任书关键在于决心。有了决心就会有资金,就会有土地,就会有办法。”河北闻风而动,此番可谓痛下决心。

据悉,河北省今年保障房建设量任务比去年翻番,在排位第10.其中新增公租房10.5万套、新增廉租房3.5万套、新建经济适用房3万套。到“十二五”末,全省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以上。这意味着5户城镇家庭中,就有1户住上了“保障房”。

石家庄楼市打响"心理战"房价逆势上涨叫板购房者

石市对住宅的限购政策已出台两周。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限购令”的效应已初步显现:部分房产中介成交量下降五成以上,中介正在想办法“死扛”成交量以维持店铺经营。不过卖方显得更加坚决,不少房主表示“一元也不降”,把价格死死封在限购令之前的水平。

推荐阅读:

房天下百人看房团凯旋 意向成交680万

与开发商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中国九大安全感城市 看衡水是否上榜(图)

明白消费 衡水市区楼盘价格播报

22张电视背景墙效果 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图)

35种二手房不能买 有些不得不防(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