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全面"入冬""去库存"成为开发商当务之急

新华网  2012-01-24 18:23

[摘要] 记者近日从上海多个售楼处和二手中介门店了解到,由于担心春节期间交易冷清,这些售楼门店大多放假至农历正月初七才恢复营业,而在往年正月初三便开门揖客了。业内人士称,一般春节前后楼市整体处于淡季,开发商销售热情不高,二手房市场也较为冷清,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楼市“倒春寒”提前而至。

记者近日从上海多个售楼处和二手中介门店了解到,由于担心春节期间交易冷清,这些售楼门店大多放假至农历正月初七才恢复营业,而在往年正月初三便开门揖客了。业内人士称,一般春节前后楼市整体处于淡季,开发商销售热情不高,二手房市场也较为冷清,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楼市“倒春寒”提前而至。

楼市“黄金时代”结束

据机构预计,上海市2月打折优惠楼盘共计197个(含别墅),比1月的209个略有下降。预计2月上海将有20个楼盘将会开盘或加推,虽然环比1月的8个楼盘大幅增长,但仍低于2011年全年月均34个的开盘量。连续两个月的少量房源入市,反映出大多数开发商在此阶段的销售热情不高,并造成了促销活动的大幅缩水。

“去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仅成交23套新建商品住宅,估计今年春节成交量也不会很好。”位于松江的一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称,公司只安排几个员工值班,其他均放假至正月初七。

与往年正月初三便开门营业不同的是,汉宇地产、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德佑地产等知名二手中介门店也均放假3-7天,部分中小门店则明确表示1月28日起正常营业。德佑地产一位分行经理称,由于上一年二手房成交情况不佳,造成收入缩水,春节后中介从业人员的流失程度可能有所加剧。“将从往年的10%左右增加到超过20%。”

“楼市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开发商不会再有这十年来的好日子了。”一家房地产销售公司的营销总监刘春称。从保利、万科、绿城、恒大、金地等大型房企近日发布的2011年业绩报告来看,房企20强中有15家业绩同比增长,仅4家业绩同比下滑。但是全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佳,有10家房企没有完成销售目标,占比50%。

在限购、限贷等严厉的调控政策影响下,2011年商品房销售价格涨幅持续收窄,平均销售价格为5381元/平方米,比2010年增长6.9%,增幅回落了0.6个百分点。在国家统计局监控的70个大中城市中,2011年12月有5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房价下降,16个城市持平,仅2个上涨。

瑞银房地产分析师李智颖称,范围内的房价收入比约为7.5倍,仍比较健康,整体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但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风险依然较高,其中京、沪、穗、深四个一线城市样本的平均值为14.1。

而开发商较为看重的销量并不乐观。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99亿平方米,比2010年增长4.9%,增速比上年回落5.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9119亿元,增长12.1%,增速比上年回落6.8个百分点。从历史数据上看,2011年商品房市场明显降温,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明显下滑,远低于近十年的平均增幅。

预计,2012年三季度前后楼市有可能会探底,这轮下行周期,将显著超过上一轮。2012年国房景气指数将处于100点以下,房地产行业难言全面复苏。

>>>推荐阅读:

打造多彩生活 9万搞定105平温馨甜美爱巢(图)

24款80后最爱小户型装修 惊艳设计珍藏版(图)

80后房奴准备"房事"不得不看的装修攻略(图)

中式与田园混搭 18图晒70平时尚简约美家(图)

80后小夫妻倾情推荐 史上最美的婚房装修(图)

的视觉享受 23款电视背景墙装修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