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首付比例提升 专家:调控可能会起"反效果"

今晚经济周报  2013-11-18 09:24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从中长期来看,这一政策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目前房价上涨过快、楼市过热的局面。一是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六成提至七成,仅调高了一成,调整幅度并不大,政策影响力有限。二是购房者中刚需人群占比长期在七成以上,很难影响到交投火爆的大局。

楼市价格上涨的压力并没有因调控而减轻,继北京之后,深圳、上海也先后推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六成提升为七成的新政。

业内人士认为,从中长期来看,这一政策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目前房价上涨过快、楼市过热的局面。一是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六成提至七成,仅调高了一成,调整幅度并不大,政策影响力有限。二是购房者中刚需人群占比长期在七成以上,很难影响到交投火爆的大局。

第三,楼市一直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现在房价节节走高,置业者入市意愿强烈,调控可能会起到“反效果”。

有关专家表示,一些城市调整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只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或者说是有关部门的表态,表示现在楼市过热,政策可能进一步趋紧,实际上政策对楼市调控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短期看,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六成提至七成,增加了买家置业成本,会影响一部分人的置业计划,但部分刚需人群也有可能被“误伤”。

11.23衡水大型看房团初冬与您相约

恒丰理想城DIY卡通石膏彩绘 11.17精彩举办

依云湾17日vip抽奖结束 获奖得主可享2千特惠

公園壹號一期典藏臻品少量加推 4400元/平起

11月衡水人气楼盘排行榜 公園壹號再度夺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