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桃城区借助"马拉松效应"推进跨越发展

长城网  2014-10-07 08:26

[摘要] 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城乡变化日新月益,文体活动蓬勃开展……近来,桃城区不断扩大和释放多种“马拉松效应”,商气浓了,人气涨了,城市品位高了,处处展现出勃勃生机。

延展赛事内涵拉动城市崛起

桃城借助“马拉松效应”推进跨越发展

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城乡变化日新月益,文体活动蓬勃开展……近来,桃城区不断扩大和释放多种“马拉松效应”,商气浓了,人气涨了,城市品位高了,处处展现出勃勃生机。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桃城区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为契机,加大项目谋划跑办力度,促进重大特大项目落户桃城。该区实行重大项目区级领导分包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和推介力度,组织项目对接、产业对接、企业对接,力争确定一批有合作愿望的客商,达成一批投资意向,推进一批在谈项目,全力打造赛事经济。为更好的促进项目落地,作为招商主平台的赵圈工业园区规划面积由原来的4.2平方公里增加到15平方公里,新增了园区服务中心规划、园区物流规划、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规划,污水处理能力为1.5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厂已在建设当中。同时对路网、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高标准设计,为项目入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以更硬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老北京现代农业休闲农庄项目、碳纤维树脂项目、汽车内饰生产项目、月星家居衡水分店项目、现代农业机械装备研发中心项目等五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45.8亿元,引进资金29亿元。

马拉松赛不仅是一次大型的体育赛事,更是展示城乡形象的重要平台。该区以专项行动为载体,在主城区开展市容市貌和市场秩序整治等7项专项行动,在交通道路沿线开展道路畅通工程等4项专项行动,在建制镇驻地开展镇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提升等7项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城乡新形象。同时,实施街巷改造提升、市场建设、城区绿化等十大重点工程,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水平的提升。目前,47条次干道及小街巷清扫保洁力度,主要次干道保洁时限延长到14,并在城区主要街道设置90多个垃圾收集点,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定时定点收运。共种植各类乔木3000多棵,种植绿化带10000多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城区街道整体环境。赛道沿线的河沿镇全面促进环境卫生整治再提升,每村选出2-3名环境监督员,共聘请了124名保洁员,有效改善和提升了镇村形象。

马拉松精神激发了广大群众投身文体活动的积极性。目前,该区已为50多个社区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有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象棋等20多个常年开展的群众体育活动,市区晨晚活动点达70多个,社会体育指导员50多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到总人口的35%,营造出“崇尚文化,快乐运动,共建设和谐家园”的良好氛围。河西街道办成立了锣鼓队、秧歌队、健身队等多支文艺健身队伍,文体骨干达到60余人,吸引了2000余名群众参与,开展了20多场文体活动,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的文明生活新方式。(于艳梅)

重阳节巧遇黄金周 衡水短线孝心游异常火爆

绿色崛起 河北启动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工程

衡水中华大街以西永兴路南侧两块土地使用权被收回

9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92% 衡水环降0.02%

金天地商务大厦开盘盛典暨新营销中心开放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