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提至六成 各地可视情况提幅度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7 09:51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与2010年房地产调控相比,此次会议传达出了量化调控目标的精神,将地方政府责任提升至首位。

限购政策范围扩大

去年部分城市推出的限购政策,此次得到进一步强调,实施范围继续扩大。

会议提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这意味着,执行限购令的城市不会少于36个。

熟知二三线楼市运作的深圳知名地产分析人士青忠贵表示,强行将限购令在主要城市铺开,会对目前尚未采取限购措施且房地产交易十分火爆的部分内地城市住宅市场起到明显的降温作用,使其成交量减小。

此外,税费政策也有所收紧。此次会议要求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此前,普通住房5年内转让可以按照差额征收营业税。

“以一套2008年100万购买现在200万出售的二手普通住房为例,之前可按照差额缴纳5.5%的营业税是5.5万元,以后将需要交纳11万元。”张大伟认为,这将使5年内的房源交易成本明显上涨。

楼市或陷震荡

房价会跌吗?”昨晚获悉“新国八条”出台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上如是发问。

张大伟认为,此番调控政策力度是空前的,特别是在限购、限贷、加税等方面都做到了历史顶峰。

不过,此次调控对于房价的影响,专家们更多倾向于认为楼市可能陷入震荡,价格向上或向下的空间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