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不惧限购动荡 石家庄投资客留恋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0 11:34

[摘要] 如果把限购令和房产税作为楼市调控的一个节点,这种政策的导向足以改变普通投资人十多年来的投资习惯。挤出住宅领域的投资和投机,或将成为住宅领域一个长期的政策。相较之下,商业地产由于政策的沿续和稳定性在所谓的“政策市”里胜出。年后,人们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了商业地产。

(来源:燕赵晚报)如果把限购令和房产税作为楼市调控的一个节点,这种政策的导向足以改变普通投资人十多年来的投资习惯。挤出住宅领域的投资和投机,或将成为住宅领域一个长期的政策。相较之下,商业地产由于政策的沿续和稳定性在所谓的“政策市”里胜出。年后,人们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了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业界一直有这样一个说法:如果前十年是住宅的黄金期,后十年则是商业地产的时代。至少从政策上,让我们越来越读出了其给商业地产带来的投资前景。一时间,“商业地产不限购”的广告,各种各样的“看铺团”开始在省会楼市中盛行。商业地产真能够成为省会“新投资时期”的接盘者吗?目前省会的商业地产市场情况如何?其投资前景和回报是否一如前十年间的住宅?

心理预期提升市场“苦乐”不均

记者从金正·缔景城售楼部了解到,年后来看其产权式商铺的人流批次明显增加。据销售经理介绍,每天有30%的增量,而其成交量也在稳步提高。在万达广场的销售部,尽管其推出的万达非毛坯公寓已经在年前全部售完,但还是不断接到咨询电话,不少投资人把目前其推出的住宅产品“万达公馆”当成了万达公寓,让销售人员哭笑不得。

与这种热度不同的是,大多数公寓类产品和写字楼市场限购令后却没有太大的起伏。据代理多家商业地产项目的河北和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茂林介绍,尽管开发商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心理预期提升,但是市场是另外一回事。其代理的位于省会核心地段的非毛坯公寓和位于南三条的写字楼等项目,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成交相对比较平稳。位于中山路谈固地段的写字楼融通·财金大厦的销售情况大体相仿。据了解,与限购令前相比,这里的到访量没有明显变化,成交基本持平。

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其商业地产项目的贷款量与限购令前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住宅贷款仍然是贷款业务的主流。目前商业地产贷款额度较宽松。

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上,每日商品房预售登记行情快报的数字来看:从2月28日开始,每天商服类的成交备案面积都在三位数间,没有大的波动,而办公类的备案面积,尽管有时呈现5位数的态势,但3月5日和6日均为零。

小面积产权式商铺或将成为投资客最爱

陈先生就是很典型的代表,他购买了一套位于市区的产权式商铺。当时虽然感觉住宅较稳妥,但是自己属于限购范围内。目前商业地产的政策利好,因此,选择了一套总价跟住宅相差不多的商铺。尽管这是次投资商业类产品,但是陈先生对其投资前景还是看好的。

小石手里有些闲钱,尽管上班时间不长,最近正打算购买正定小商品城三期的产权式商铺,就是因为门槛低,十来万元就能买一套商铺,拿她的话来说,反正还贷压力也不大,最差租不出去赔点物业费。

与沿街商铺动辙上百万的投资额相比,门槛低一些的小面积产权式商铺自然就成为很多普通投资人的选择。

如此来看,某些商铺或公寓的热销,是否可以说是省会商业地产市场开始撬动的讯号?一位省会资深的商业地产从业者却持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商铺自始至终都是商业地产项目中最活跃的。出现目前的状况,并不能算是异常。特别是一些商铺类产品,由于开发时经验不足,后期运营欠佳,可能出现的问题也较多。

不动产仍是普通投资人的

尽管限购令后,人们对住宅的投资需求有所限制,但是不动产仍是普通投资人的。李女士也在限购的范围内,今年主动选择了一套总价50万元的产权式商铺。在她看来,住宅的价格已经很高了,调控后房价的上涨动力也会不足。因此,投资的空间并不大。

在记者采访的投资人当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看好不动产的投资前景,并且对手中的投资产品信心十足。而与倒来倒去的住宅类投资相比,商业地产项目更多的从投资的形式上变为长期持有。投资人尽管感觉有些无奈,但是对不动产投资信心不减。

在大量的采访中,记者明显感觉到,限购令后人们对于不动产投资的巨大需求,也许给省会商业地产市场积蓄了很大的动能。如何在政策利好下,合理引导这种需求,制造出更多的符合市场需要,且能够得到稳健的回报的产品,恐怕决定着开发商在未来商业地产楼市中能否走得更长久。

商业地产接棒任重而道远

从目前省会商业地产总体市场情况来看,尽管出现很多局部的热点,但仍旧不能形成前期住宅投资的主流状态。更多的被限购投资人选择了持币观望,等待住宅限购期限之后的反弹。这一方面是由于商业地产产品与住宅相比,投资的周期长,而且转让的成本高所致;另一方面,省会大量的新建商业地产项目,缺乏成功经营和运作的范本,人们对于住宅的投资惯性还没有彻底扭转。

最近北京盛传要对商业地产强征房产税,而武汉从3月1日起开始对个人转让非住宅财产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及土地增值。

推荐阅读:

女人节奉献 女性置业楼盘全搜罗

玄彬宋慧乔已分手 回顾二人相恋甜蜜时光(图)

广告很美房价很贵 买房九大"忽悠"要当心(图)

通胀下投资客瞅准楼市潜力 衡水投资热盘一览

中国适合买房养老九大城市 休闲湖城能否上榜

中国房价下降的八城市 看哪个最该降(图)

百城房价十大城市 衡水榜上有名位居第二

税,加大了商业地产政策的不确定性。由此来看,商业地产能否稳健接盘巨大的投资缺口,尚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