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后购房压力变大 小企业贷款机会将会增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0 14:18

[摘要] 昨天起,国内的基准利率正式上调0.25%。调整后,一年期定存利率从目前的3.25%上调至3.5%,一年期贷款利率则从6.31%上调至6.56%。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这次调整后,市民贷款买房的压力变大,但对于中小企业的贷款,也许将变得相对容易。

(来源:国际金融报)“加息”再创楼市 下半年或迎拐点

昨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此次加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已经达到7.05%,首度“破七”。在分析人士看来,加息将使得已经进入调整期的楼市再受创,部分城市的房价将进入加速下降通道。

一剂猛药创楼市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0万元20年期的住房贷款为例,这次加息前,等额本息还款月供为7633元,还款总额为183.2万元。加息后月供为7783元,比加息前增加150元;还款总额为186.8万元,比加息前增加3.6万元。而如果是第二套房,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来算,总利息则会增加4万多元。

自去年至今5次加息的累积效应已凸显。今年上半年,北京、重庆、南京、海口等9个城市成交量下降,且多数降幅明显,其中海口成交量降幅,在60%以上。

“贷款累计成本的增加会迫使部分购房者推迟购房。”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房地产市场本已处于多重政策压力之下,加息后实际支付成本的增加、对市场预期的影响都将再创楼市。

“加息除增加购房者的还贷成本外,将使开发商资金链进一步受压。”上海市房地产经济学会副会长印堃华则表示:“加息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消极影响。如果楼市不能起到回笼货币的作用,那对通胀反而会有负面作用,甚至会带来连锁反应。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中小企或迎洗牌 “

这次加息会使我国房价提前下降。”分析师指出,目前在售楼盘近期不会降价,新楼盘会首先受到冲击而降价。随后在一到两个月内,传递到二手房,再最终影响在售楼盘,这需要一个过程。

此次加息能否是这个拐点出现的信号,却很难说。楼市具有周期性的规律,在各个影响因素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明显的拐点。下半年随着供应量的增加,成交量将有所回升,楼市将呈现“量升价跌”的局面。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则对《国际金融报》指出,除了房价,这次加息也许还是楼市重新洗牌的信号。“这轮加息中面临压力的是那些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他们为了寻找出路可能会向实力强的大型企业寻求兼并、重组,而这一过程也会对购房者的心态造成影响。”尹伯成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再次加息的空间仍存,但幅度不会很大。资深房产专家韩世同指出,现在一年期的存款利率是3.5%,负利率情况突出,存款利率还有1-2个百分点的上调空间,因此加息空间仍存。尹伯成则认为,“考虑到企业融资压力和其他风险,下半年加息的空间不会很大,有也应该是小幅度的1到2次。然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更大些。”

>>>推荐阅读:

加息后买房更加艰难 曝年轻房奴十大危害(图)

54平经典蜗居装修记 简约田园的两室一厅(图)

衡水投资热盘一览

两居室只花6万 精明主妇打造三口清新美家(图)

装修必看 网友入住后22条装修得失大盘点(图)

拒绝裸婚 衡水高性价比放心婚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