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装修企业巧避政策风险 业绩增长亮点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29 15:00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了深圳三家建筑装饰公司,其中洪涛股份和瑞和股份业务多集中于公共建筑装修,而广田股份则更偏重于住宅市场。比较明显的是,由于业务领域不同,洪涛股份和瑞和股份几乎不受楼市调控影响,而广田股份在主动调整策略的情况下,公司全年净利润增长约25%—50%。

(来源:上海证券报)近日,记者走访了深圳三家建筑装饰公司,其中洪涛股份和瑞和股份业务多集中于公共建筑装修,而广田股份则更偏重于住宅市场。比较明显的是,由于业务领域不同,洪涛股份和瑞和股份几乎不受楼市调控影响,而广田股份在主动调整策略的情况下,公司全年净利润增长约25%—50%。

多措施巧避政策风险

在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公司董秘李庆平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以来,银根收紧、地方融资平台债务风险加大等使市场对装饰行业表现出一定的担忧,但从上市公司经营看,订单增长依然较好,尽管部分企业回款速度有所放缓,但并未造成坏账”。

李庆平进一步分析说:“房地产调控针对的是商品房市场,但由于市场巨大,行业集中度低,楼市调控会使住宅非毛坯业务增长放缓,但整体增长趋势不变。并且楼市调控对公共建筑装饰行业影响不大。”

今年9月底刚上市的瑞和股份有关人士也认为,调控虽然对行业有一定影响,但通过多种措施进行调整,可以有效地化解政策风险。

广田股份董秘王宏坤认为,宏观经济和楼市调控导致房地产及关联行业的资金日趋紧张,新房成交量明显下滑,对处于下游的装饰行业、尤其是住宅非毛坯业务造成一定影响。但从长远看,“随着房地产行业的理性回归和健康发展,住宅非毛坯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住宅非毛坯也将成为装饰产业中市场、增长最快、最关乎民生、最注重环保的装饰业务。”

高端公装市场增速快

在调研中,记者发现建筑装饰公司对未来发展抱有信心,源于他们认为该行业发展前景仍处于景气周期。

李庆平分析说,建筑装饰行业是一个周期性弱的行业,我国的装饰行业市场容量较大且发展前景广阔。2011年前三季度,尽管受到国家银根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影响,装饰行业仍然取得了较好地增长。

李庆平举例说,就在11月初,公司中标了青岛的一个装修工程项目,施工总造价约3亿元,合同金额占到了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的19.89%,对下一年度公司的净资产和净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

李庆平乐观地认为,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国家区域经济规划的推动、存量市场的更新改造、基础设施投入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2009年大规模投资的后续传导,将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他说,“对公司而言,我们所处的高端公装市场增长将更为明显。”

采访中的另一家装饰公司的高层同样对市场报以乐观情绪。他用数字分析说,2010年国内装饰行业产值达2.1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当年国民生产总值的5%,预计2015年国内装饰产值将达到3.8万亿,“以我们多年的经验来判断,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很广阔,市场空间很大”。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行业内的自我评价是:“目前装饰行业仍然还处于典型的‘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行业的集中度仍然不够,各种中小装饰公司,甚至“装修游击队”都还充斥于市场之中。

因而,这三家公司均预测认为,随着装饰领军企业成功登陆资本上市,装饰行业将迎来资源整合、产业升级的崭新局面,住宅非毛坯、工业化装饰、绿色装饰必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引擎。

>>>推荐阅读:

卧室布置需谨慎 十三条大忌不得不防(图)

房价是元凶 盘点国人最想逃离的十大城市(图)

幸福小夫妻巧装修 打造三居简约温馨婚房(图)

高端品鉴 市区舒适宜居楼盘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