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成交量恢复性暴涨 30余城微调见成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6-01 10:03

[摘要] 来自媒体的统计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40余城市微调了地方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有30余个城市成功实施了这些政策。

来自媒体的统计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40余城市微调了地方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有30余个城市成功实施了这些政策。

而某单位昨日提供《每日经济新闻》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5月的前29天,北京、南京、广州、宁波等多地的商品住宅(部分城市为商品房)的成交量都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

这些城市的成交量放大,究竟和此前的各地楼市政策微调有无关联呢?

来自业内的分析认为,成交量的上升固然与楼市政策的微调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与众多大型房企降价有关,未来的市场也许仍然是一个价跌量升的市场。

部分城市5月成交量超去年同期

某单位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5月的成交量已经达到110万平方米,而4月的成交量仅85万平方米,3月更只有82万平方米。去年5月的成交量则为75万平方米。成交量明显增长。

类似的还有天津。虽然5月份还没有彻底结束,但成交量已经达到77万平方米,已经超过了4月的61万平方米和3月的72万平方米,并且略高于2011年5月的76万平方米。

某单位的数据显示,在30个城市中至少有20个城市的成交量已经超过了今年3月和4月份。而这些城市或多或少有过微调当地楼市调控政策的纪录。

以北京为例,此前11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和市地税局发布通知,放宽北京普通住宅认定中的房价标准,按照房屋的区位不同设定了不同的房价标准。调整后,北京市70%以上的购房家庭能够享受税收优惠。3月份,北京的部分银行又向首套房的购房者提供9折甚至更低的优惠贷款利率。

这些政策都对北京市场的成交产生了一定的刺激作用。整个5月份,北京市场的成交量超过了110万平方米。而据某单位分析师说,这一数据实际还是滞后的,仅仅只反映了5月前27天的成交量。

与北京情况相同的是,在对地方的楼市调控政策微调之后,包括扬州、合肥等多地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了节节升高的势头,只是幅度没有北京那么大。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对于5月前四周的成交数据,他从两个不同的研究机构获得了两组不同的数据。一个数据表明24个城市较去年5月成交量增长,另一个数据是50多个城市较前一年增长。无论哪个数据更接近于事实,有一点可以肯定——成交量的同比上升是性的普遍现象。

>>>延伸阅读:

滏阳河岸景色美 河畔宜居楼盘汇总

有证购房心才安 湖城6盘57楼新拿预售证

20种房子衡水人千万别买 一入住破财(图)

低价≠小产权 全城"通缉"3000以下大产权楼盘

欢乐六一"绘"小手绘出衡水大未来活动即将开启

激情6月 搜房带你看尽热门楼盘点击排行榜

衡水搜房网特别策划公益活动 收房验房全攻略

装修别这样玩命 十大晦气绝不是危言耸听(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