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督察房价调控政策 称或新增调控措施

经济参考报  2012-08-07 08:42

[摘要] 近日,国务院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上海、北京等城市率先表态将继续“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随着前期几个省市督察结果公布,政策落实情况“被肯定”后,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督察,除了意在巩固当前调控成果,亦不排除是决策层在酝酿后续储备政策的一个准备工作。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表示,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进行督察,预示着房地产调控再次升级。张大伟也认为,多部委的密集强调,及督察组的一系列督察工作,均表示了政策不太可能从中央层面松动。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中央层面此次一改之前隔空敦促而直接以实际行动督促地方坚持调控,再次释放坚决执行房地产调控的信号。虽然督察多是进行指导与督促,但是仍会对地方形成很大的威慑作用。”

尽管此次督察凸显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决心,但是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督察最终效果仍有待检验”。该人士指出 ,2011年4月国务院曾派出多个督察组对一些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察,但最终不了了之。“因此,此次督察是否真的有实效,还是要看是否会有后续政策出台。”

一位住建部内部人士透露,房地产调控是否会出台后续政策,以及后续政策所涉及的范围与力度,还要看此次督察报告情况而定。他表示,此次政策或许会改变过去一刀切的模式,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政策,使政策执行更具针对性,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事实上,前述参与北京座谈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督察组来说,最为关注的问题可能就是“下半年房价的波动情况。”对此分析认为,若市场调控结果不尽如人意,房价增速仍然过快,不排除会引起新增调控措施,“比如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二手房交易税提高、房地产贷款收缩、切实问责地方官方”等。

而张大伟则预测,调控后续政策极有可能本月就会出台,也许不会有太多新措施,但会再次重申坚持调控。他认为,“8月的房地产市场对于调控来说将是极为重要的月份,它的变化不仅会影响金九银十的状况,甚至决定着后半年的房地产走向。若8月没有相关政策出台,按照惯例‘金九银十’可能会出现难以抑制的情况。”

>>>延伸阅读:

有证才能高枕无忧 衡水五证齐全楼盘汇总

衡水花园洋房系列一览 超低价格1980元/平起

光速盘VS忍者盘 细数衡水那些龟速盘

品牌决定价值 3000元/平起买房只买对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