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月全国房价普涨 银行房贷荒或推高刚需成本

证券日报  2013-10-26 09:20

[摘要] 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信息显示,今年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以及二手房价格普遍同比上涨。

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信息显示,今年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以及二手房价格普遍同比上涨。

尽管楼市依然火爆,“万保金招”四大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都已跌至2012年底的低点,有媒体报道称,万科A在今年第三季度内遭到100只主动配置型股票基金清仓。

恰逢楼市“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刚需”购房者却发现这样一个难堪的现象,在房地产税等因素的影响下,北京等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仍然稳步上升,而银行房贷资金却不断紧缩,但是尽管房贷利率上升,早买房的成本依然比晚买房低。

23日,北京市下发两大楼市调控政策,对房价走向的影响有待观察。而银行房贷全面紧缩,或难以抑制房价上涨,反而增加了刚需的购房成本。

各银行全面收紧房贷

今年中期,各银行资金全面收紧,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持续暴涨,资本市场债市资金价格也一夜飙升,同样,这对房地产市场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8月份以来,各大银行不约而同的收紧房贷。

日前,银行普遍收紧住房贷款,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难保证,部分银行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的银行不打折甚至已经暂停发放房贷,即便是放款,放款时间也难以确定。

据最近相关报道,“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南京等地各大银行惜贷现象出现,大多数城市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已难觅”、“19家银行2家停贷,有折扣的银行只剩5家,且折扣仅为9折,大部分银行已经恢复到了基准利率”、“目前北京已经没有九折以下的房贷了,以往5天至10天拿到贷款,现在或需1个月”。

23日,平安银行(行情,问诊)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房贷共放款81亿元,住房按揭贷款余额674.03亿元,占不含信用卡个贷余额的29.09%,而在2012年末,这一数据占比为39.98%;另外,该行住房按揭不良贷款率由年初0.24%上升至0.44%,原因之一为前三季度房贷(含住房按揭贷款)发放量减少。

另有消息称,深圳、广州、太原等城市的商业银行甚至实施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20%。

与各银行全面收紧房贷相对应的是,目前范围内房价依然持续上升。

衡水:宁可牺牲成本也要还城市洁净蓝天

迈入破"5"时代 衡水高端品质楼盘涌现

公积金持续"饥渴"部分地方开展缴存扩面补水

房价区域分化态势明显 楼市调控应该因地制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