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公积金余额可用于保障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9 11:47

[摘要] “一边是廉租住房建设缺资金,一边是公积金有余额资金滚存着,但是银行的存款利息又不高。”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说,建议让公积金的余额部分,也就是闲置资金发挥效用,拿出来搞公租房建设,政府再回购,同时,也相当于多出一种理财方式。

(来源:燕赵晚报)房屋及装修建材类投诉成为石家庄市民投诉热点行业

昨日,石市政府保护办召开2011年石家庄市纪念“3·15”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0年石家庄市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582件,解决率为98.52%,接待来访、接受咨询15116人次。按投诉的性质看,商品质量问题依然是“重灾区”,由此引发的投诉占到投诉总数的77.25%。从投诉的类别分析,百货类的投诉数量依然,但汽车投诉、电视电话购物以及物流快递投诉、房屋及装修投诉也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行业。

日用百货占总投诉量三成多

“日用百货类投诉比例,占投诉总数的32.19%”。据市消协路国庆会长介绍,服装鞋帽依然是投诉焦点。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涵盖服装脱丝、开线、掉色、缩水、起球等;鞋类商品开胶、开线,断底、断面、脱色等;产品的材质、等级标示不明确;商家不履行售后责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以消费者非正常使用为由拒绝退换货。

汽车投诉持续增多解决难

关于汽车售后服务的投诉,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的是,购车后迟迟拿不到合格证;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查明原因;屡修屡坏,屡修不止;广告宣传中的承诺不兑现等。

在消费者购买的汽车出现质量问题时,经营者往往要求消费者进行检测,而由于第三方检测机构数量很少,路途遥远,致使消费者送检不便,且成本很高,造成消费者送检难,检测难;还有些企业在消费者维权时冷面相对,将该承担的义务、应尽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使消费者的投诉得不到应有的解决。

电视、电话购物趋向投诉热点

电视电话购物投诉比较集中的是,部分不法商家以高质低价为诱饵推销其商品,消费者得到的商品却与其宣传的品质相去甚远。还有个别销售人员给消费者打电话,劝其办理会员卡,称凭会员卡购物可以享受大幅折扣,可当消费者缴纳会员费办卡后,购买到的商品却是伪劣产品,根本无法使用。由于此类投诉的购物方式大多是电话订购、送货上门,消费者手中掌握的只有一个电话号码,没有任何销售商的资料,消费者往往不知道向何地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