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限购满月 楼市成交量锐减价格出现松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5 13:13

[摘要] 2月20日,石家庄限购政策正式执行,到3月21日正好“满月”。在这一政策影响下,省会房地产市场有何变化?近日,记者对省会楼市进行了一番探究。

(来源:河北日报)2月20日,石家庄限购政策正式执行,到3月21日正好“满月”。在这一政策影响下,省会房地产市场有何变化?近日,记者对省会楼市进行了一番探究。

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大幅下滑

“石房在线”网显示,3月16日至3月20日商品房单日总备案套数分别为110、77、131、89、42,而2月24日到2月28日商品房单日总备案套数分别为374、508、770、384、330,前一组数据的平均数不足后一组数据平均数的五分之一。

“政策效果都有一定滞后性。房屋买卖是先签合同再备案,出于规避目的,很多人抢在政策出台前签合同,之后,房地产开发商集中备案,所以2月20日执行限购政策后出现了备案套数多的现象。”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王重润分析认为,之后,备案量大幅下滑,说明“限购令”开始发力。

省会“限购令”出台后,房天下对2000名网友做的调查显示,不打算近期买房以及继续观望者达7成。

石家庄华域城销售经理贾峰告诉记者,限购政策出台时间还不长,且与北京等地相比也不是很严厉,因此对楼市影响主要体现在预期方面,很多“需求”会转入观望,造成了成交量的大幅下滑。

开发商 大做“价格”文章,取悦买房人

省会友谊大街旁边一楼盘“新大院”,全款购房每平方米优惠300元;中华大街与工农路交汇处的“启程”全款购房95折;东岗路与建华大街交汇处的“世奥城”全款96折……开发商大做“价格”文章,取悦买房人。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石家庄2月份中小户型价格环比微幅上涨,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却比上月下降1%。

赵猛认为,降价是开发商迫不得已的最后一招,也是迫于资金压力和生存危机而采取的措施。“直接降价还是不太情愿,因此,开发商多会先采取打折及送电器、送物业费、送旅游等方式加大对购房者的优惠力度。”

“相对中小户型而言,大户型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拿我们楼盘来讲,限购令后咨询的人比以前少了将近5成。”槐安路旁一楼盘销售经理说,很多楼盘的大户型房子正在利用各种方式促销。谈到大户型未来的销售状况,这位经理摇摇头说“不看好”。

赵猛说,大户型由于目标客户大多为多套住房拥有者,受限购政策影响是首当其冲。“在此形势下,预计一些新开大户型住宅项目销售压力较大,这并不是改变定价策略所能解决的问题。”

对于后市,一些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楼市在政策面收紧的形势下,是购房者扛住不买房,还是开发商扛住不降价,将取决于各自对后市的预期。总体上分析,石家庄楼市上半年成交将保持低迷,二、三季度买卖双方出现激烈博弈,四季度方向也许趋于明朗。

推荐阅读:

房天下放心房大行动 放心楼盘推荐

今日大婚 等明星豪宅家居(图)

千万不要买郊区房 给80后的10条买房建议(图)

吹牛个个强 一睹中国十大吹牛城市排行榜

"房不胜防"衡水放心房全城大搜索

买卖就买放心房 一周热点楼盘排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