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诉求加速资金回笼 考虑"降价牌"以谋出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02 10:04

[摘要] 房企诉求加速资金回笼 考虑“降价牌”谋出路

(来源:证券日报)销售不佳

房企纷纷考虑降价

在记者统计的18家内地房企中,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企业有7家。 其中增幅的内地房企是佳兆业,同比增长271%;其次为富力地产,同比上升186%。按净利润增长额计算,增长的是恒大地产,为58.2亿元人民币;其次是中国海外发展,为57.5亿人民币。此外图行天下,有3家内地房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分别为雅居乐地产、瑞安房地产以及禹州地产,分别下滑39%、50%及28.3%。

此外,今年1~6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不足50%的内地房企共有12家,超过50%的内地房企仅有6家;其中恒大地产全年目标完成率,为60.5%,华润置地则位居第二,为59%。

虽然多数内地房企表示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但在宏观调控下,销售放缓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绿城中国常务副董事长兼执行主席寿柏年在中期业绩会上直言,“达到全年540亿人民币的销售目标有困难。”上半年,绿城中国及其共同控制实体和联营公司的总销售为2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仅完成全年550亿人民币销售目标的37%校友录,远低于去年同期。“比年初的预计要差。”寿柏年表示。

多数内地房企表示未来不排除下调销售价格。世茂房地产称不定降价底线;花样年表示公司的项目仍有降价空间;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透露,富力地产在价格上已经下调了10%,下半年将再降10%。

快速回笼资金

成为房企共同诉求

在宏观调控下,内地房企的资金压力渐显。世茂房地产表示,下半年的资本开资约为160亿元人民币,而目前手头现金仅有120亿元人民币;合生创展年内需还款119亿人民币,但公司截至6月底现金仅约为43.33亿人民币;保利香港当前手持现金约120亿元人民币,但是下半年需要支付土地款以及建安成本费用共约96亿元人民币。

在此背景下焦点装修家居网,“加大销售力度,快速回笼资金”成为一众房地产商提出的现金流解决方案。

然而,内地房企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绿城中国上半年新开盘的销售率仅为53%,新开工总建筑面积266万平米,较年初制订的487万平方米锐减了45%;华润置地上半年交楼面积减少拖累核心盈利大幅下挫达33%;此前恒大地产曾放出口风表示将调高今年销售目标至1000亿元人民币,但在中期业绩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不一定会上调销售目标。他表示,在限购令下,预计“金九银十”时候的房产销售情况将比往年要差。

多家内地房企管理层表示,限购对房地产商销售影响。世茂房地产强调,旗下项目有50%处于限购区域;绿城中国表示焦点装修家居网,限购是绿城销售的阻碍因素。

为度过房地产调控的寒冬,多数内地房企纷纷减少开工面积以及降低买地频率。花样年上半年仅购入1幅土地;雅居乐表示会大幅削减买地资金;绿城中国决定下调新开工量约150万平方米。

此外,在评级机构标普对高负债率的内地房企发出警告后,为了呈现给投资者财务健康的形象,部分内地房企还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将降低负债率。世茂地产称,将在今年底把负债率降低至60%,明年底前将进一步降低至50%以下。彭博社数据显示,内地发展商普遍负债比率攀升,平均达到126%,远高于香港发展商的47%。

清包装修两室两厅 3.9万打造100平混搭风(图)

闪亮你的小窝 25款超级经典的背景墙设计(图)

不得不防 掌握30条装修常识受益终身(图)

衡水一周人气楼盘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