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价一周年楼市进精确调控期 房价下跌成定局

证券日报  2012-03-27 08:39

[摘要] 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新国八条”,其中第一条就明确提出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要求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现在时间来到了2012年一季度末,各地方限价目标出台将满一周年。

 

房价下跌成定局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城市达到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环比下降城市有45个,上涨城市为4个。但从环比来看,不仅价格下降城市数目有所减少,跌幅也收窄至0.1%。不过价格跌幅的收窄,难以改写房价下跌的局面。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分析说,目前房价下行的趋势并没有改变,2月环比跌幅收窄是受到了春节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比较早,在1月底过完春节之后,到了2月份,之前元旦春节和元旦两节积累的这些需求集中释放,交易量上升的比较快,对价格跌幅收窄起到了一定作用。

对今年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分析人士一致认为还有跌幅空间,其中尤以一线城市空间为大。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强调,楼市是2012年的内部风险。本年度楼市调控政策放松对的可能性较小,预计全年平均房价下降5%到10%,部分一线城市可能会下降15%至20%。“如果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一直持续下滑”,他补充,“那么到2014或2015年,房价可能会出现一个反弹。”

“一二线城市中端、低端房源成为成交主体,拉动均价下行,但三线城市的房价还处在稳中有升的状态。”太平戴维斯中国董事长刘德扬称。他预测,2012年一线城市的房价会有5%左右的降幅,二三线城市房价降幅则可能会加大到10%左右。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张大伟认为,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租售比一般界定为1:300。按照目前北京的情况,1:400应该是房价回归合理的上限,也就是说目前的房价应该有10%-20%的下调空间。

对于房价处于下降通道中,何时是购房的好时机,从现在开始,未来半年,包括二季度三季度,都算是比较好的时机。

>>>延伸阅读:

"金三银四"打折忙 楼盘优惠信息大盘点

有些禁忌不得不防 34种房型绝不能买(图)

小户型装修秘笈 30款完美小家装修案例选(图)

3月25日看房团凯旋 意向成交5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